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相关指导意见将于近期出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4





  4月18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工作平稳推进。今年以来,聚焦当前现货市场试点面临的重点问题,发改委研究起草了进一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拟于近期出台。

  袁达表示,目前,广东、山西、甘肃的现货市场正在开展模拟试运行,为下一步扩大电力现货交易积累经验和完善系统。

  袁达称,为进一步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构建电力中长期交易与现货交易相结合的电力市场体系,去年年底印发了《关于健全完善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机制的通知》,扎实推进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工作。


  转自:第一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深化 鼓励各地差异化探索

    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深化 鼓励各地差异化探索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公布《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就合理设计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等多个方面提出详实指导,如鼓励各地差异化探索、建立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现货交易机制等。
    2019-08-12
  • 《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解读

    《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解读

    为方便各方准确理解政策要求,加快我国现代电力市场体系建设步伐,记者采访了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国家发展改革委体制改革综合司负责人,就《意见》内容进行了解读。
    2019-08-20
  • 《关于做好电力现货市场试点连续试结算相关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关于做好电力现货市场试点连续试结算相关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为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其配套文件精神,适应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地区连续试结算工作需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电力现货市场试点...
    2020-07-28
  • 《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出台

    《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出台

    国家能源局12月8日发布了《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下称《办法》),通过不断规范现货试点地区信息披露方式、范围、内容等,更好实现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提升信息披露能力。
    2020-12-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