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联合发布公告 公共租赁住房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21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公共租赁住房税收优惠政策,以继续支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公告明确,对公租房建设期间用地及公租房建成后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其他住房项目中配套建设公租房,按公租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印花税。在其他住房项目中配套建设公租房,按公租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印花税。


  对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购买住房作为公租房,免征契税、印花税;对公租房租赁双方免征签订租赁协议涉及的印花税。对公租房免征房产税。对经营公租房所取得的租金收入,免征增值税。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应单独核算公租房租金收入,未单独核算的,不得享受免征增值税、房产税优惠政策。(记者 曾金华)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两部门发布公共租赁住房税收优惠政策

    两部门发布公共租赁住房税收优惠政策

    对公租房建设期间用地及公租房建成后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印花税。在其他住房项目中配套建设公租房,按公租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印花...
    2019-05-10
  • 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税收优惠执行口径明确

    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税收优惠执行口径明确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明确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税收政策执行口径,以提高政策可操作性,便于纳税人准确享受税收优惠。
    2018-08-08
  • 孵化器税收优惠政策范围从国家级扩大到省级

    孵化器税收优惠政策范围从国家级扩大到省级

    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
    2018-11-27
  • 企业吸纳农村贫困人口就业将享受税收优惠

    企业吸纳农村贫困人口就业将享受税收优惠

    为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财政部、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继续实施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
    2018-12-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