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标准发布 涉及13项评测内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9





  6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评价测试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范》),这也是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的信息安全评测标准。


  据介绍,《规范》基于风险转化概率、风险可能计算、风险影响计算等多个评测模型,将对智能网联汽车的汽车中央网关、移动终端等共计13个单元进行评测,并最终对OTA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6大维度进行安全测评。


  据了解,《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评价测试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牵头制定,由百度旗下的Apollo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研究推出。2018年4月19日,百度联合战略合作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成立Apollo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以加速中国智能驾驶信息安全发展。


  在6月11日举行的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两个关键抓手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近年来,中国从智能网联汽车顶层设计、战略规划、标准法规等多方面,深入推进了产业发展。在政府和行业的推进下,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路线逐渐清晰,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技术也得到了提升,尤其在环境感知技术、无线通信技术、智能互联技术、先进驾驶辅助技术等方面,在国际上已经可以同台竞争。


  “对于行业而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战略机遇期,面对这样一个形势,未来在技术、模式、市场、管理等如何突破,是我们需要共同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师建华说道。


  目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以及标准的发展。就在上周,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同意由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该创新中心将聚集国内外高端专业人才等产业创新资源,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共性关键基础技术研究、技术转移扩散、首次商业化应用及创新公共服务为主要任务,支持并培育一批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有标可依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有标可依

    3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发布了《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和《2018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两份文件,给未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发展指明方向。
    2018-04-07
  • 《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发布

    《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积极创新、探索标准化工作新模式,动态完善、统筹推进标准体系建设,加快重点领域关键急需标准制定,加强国际标准法规协调与产业协作,装备工业司组织全国汽标委编制...
    2019-05-22
  •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将加速落地——《数字交通发展规划纲要》解读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将加速落地——《数字交通发展规划纲要》解读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数字交通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先进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从而构建数字化的采集体系、网络化的传输体系和智能化...
    2019-08-08
  •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

    11日召开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 0》,计划到2035年,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业体系全面建成,网联式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大规模应用。
    2020-1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