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行业领域 中西部有鼓励措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24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近日表示,2019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其中,负面清单关键在于“精简”,只做减法,不做加法。在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性规定,确保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一致。

  产业目录将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行业和领域,对中西部地区会有进一步鼓励措施。同时,还将继续做好重大外资项目的服务工作。

  “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创造更加开放、友好的投资环境,加强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的保护,欢迎外商来华投资发展。”孟玮说。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说明

    2017年版《目录》进一步减少了外资限制性措施,保留63条(包括限制类条目35条、禁止类条目28条),比2015年版《目录》93条限制性措施(包括鼓励类有股比要求条目19条、限制类条目38条、禁止类条目36条)减少了30条。
    2017-06-29
  • 我国将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我国将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日前全文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首次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作为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基本依据。
    2017-07-23
  • 中国三年两修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利用外资限制更少

    中国三年两修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利用外资限制更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营造更有吸引力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培育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其中,在扩大外资市场准入方面,接连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并取得积极成效。
    2017-10-05
  • 我国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

    我国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

    金融业对外开放再迈出重要一步。记者21日从央行网站了解到,央行日前发布公告,明确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和监管政策,将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
    2018-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