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网约车和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6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2日正式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这是我国首个网约车和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共享出行分会会长李华强调,安全是网约车、顺风车最基本的服务。这两项标准的颁布实施,填补了网约车、顺风车安全标准的空白,将大力推进网约车、顺风车平台企业全面加强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共享出行行业安全工作水平。


  李华介绍,两项安全团体标准均涉及到了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并对网约车、顺风车两类不同的出行场景分别提出了相应的个性化安全要求。


  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表示,滴滴将在安全上持续投入,今年将投入30亿元用于安全建设。同时,为了进一步保障司乘出行安全,到今年底,滴滴智能安全车载设备安装量将达到100万台。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多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加强网约车从业人员权益保障

    多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加强网约车从业人员权益保障

    交通运输部会同多个部门日前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包括完善平台和从业人员利益分配机制、支持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保障从业人员合理劳动报酬等措施。
    2021-12-05
  • 网约车管理办法修改 这几类行为罚款数额下调

    网约车管理办法修改 这几类行为罚款数额下调

    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近日公布关于修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对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等行为的罚款数额予以...
    2022-12-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