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手机动漫标准发布 成文化领域首个国际标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2





  文化部近日召开2017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主导制定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发布,该标准正式成为我国文化领域首个国际技术标准。


  部长助理于群表示,由中国主导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于2017年3月16日(上周四),正式发布成为国际标准,由此成为我国文化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技术标准。这是文化领域的中国科技、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在国际电信联盟和国际“互联网+文化”的领域中发出了中国声音,为全球手机动漫产业提供了中国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和在国际上推广应用,有利于我国探索标准先行的文化走出去模式,将提高我国手机动漫产业在国际上的核心竞争力,扩大我国手机动漫运营平台的国际影响力。有利于积极参与国际产业分工与合作,为全球手机动漫产业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中国答案,做出中国贡献。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首个自主制定的虚拟现实标准发布

    6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的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联盟标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是中国虚拟现实领域首个自主制定的标准。
    2017-04-07
  • 全球首部《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标准发布

    全球首部《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标准发布

    本标准是国内外首次制定的专门针对锂离子电池安全生产的基础标准,主要内容包括基本要求、建筑安全设计规范、生产过程安全规范、电池测试四大部分和四个规范性附录。
    2018-01-09
  • 国内首个纺织品限用物质清单标准发布实施

    日前,我国首个纺织产品限用物质清单标准T CNTAC8-2018《纺织产品限用物质清单》正式发布并开始实施。该标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提出,是国际上第一个以团体标准形式推出的有关纺织产品限用物质清单的技术性文件。
    2018-03-15
  • 汽车后市场特许经营服务规范标准发布

    汽车后市场特许经营服务规范标准发布

    近日,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2018中国特许加盟大会”汽车后市场连锁发展论坛上,协会发布了国内首个汽车后市场特许连锁团体标准《汽车后市场行业特许经营服务规范》。
    2018-06-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