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意见将近期公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2





  3月20日,文化部召开2017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部长助理于群表示,文化部正在按照国务院的系列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期将会发布。


  于群表示,数字创意产业首次被国家发改委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成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制造、绿色低碳产业并列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设专章对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进行部署,并提出到2020年形成文化引领、技术先进、链条完整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格局,相关行业产值规模达到8万亿元的发展目标。


  转自: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正加紧制定共享单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

    记者26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市正在加紧制定共享单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
    2017-03-28
  • 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分类指导意见出台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分类指导意见的通告,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分为原研进口上市品种,原研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上市的品种,进口仿制品种,国内仿制品种和改规格、改...
    2017-04-12
  • 多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提升“中国物流”形象

    质检总局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11部门共同出台《关于推动物流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通过强化物流企业服务质量意识、建立物流服务质量指标体系、健全物流服务质量标准体系等9项重点任务,促进物流业转...
    2017-04-18
  • 《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印发

    中小型科技企业上市融资获政策加鞭。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针对创新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包括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上市等。不久前,证监会专门发文支持...
    2017-05-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