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大数据中心总平台上线运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26





  6月25日,江淮大数据中心总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合肥举行。作为我省数据资源归集、共享、应用的总枢纽,江淮大数据中心总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跨部门跨层级数据交换共享、融合应用取得新突破,全面支撑“数字江淮”底座建设取得新进展,权威高效全省一体化数据共享体系迈出新步伐。


  江淮大数据中心按照“1个总平台+16个省辖市子平台+N个省直部门分平台”的“1+16+N”框架体系建设,统分结合、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此次上线的总平台聚焦各类数据归集汇聚、融合共享和开发应用,实现数据归集、存储、治理、共享、开放等环节的统一管理,不仅是全省数据汇集的“总枢纽”,同时也是数据共享的“总调度”和数据服务的“总出口”,以“数据输入、服务输出”为目标,积极推进数据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


  当前,总平台汇聚了全省57个省直部门、16个市的数据资源,上线数据目录数超4.1万条、汇聚数据量达200亿条、数据共享交换超5600亿条,基本建立人口、法人等基础数据库以及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党建引领信用村等主题数据库,为全省各级各部门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能力。目前共享服务接口调用总数超3200万次,在政务服务、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惠农补贴、金融服务、身份认证、不动产登记、公积金业务办理等多领域实现数据应用,其中企业资质查询接口服务为安庆、宿州、淮北等地市提供超140万次服务调用;婚姻登记信息查询接口服务为合肥、铜陵、六安、滁州等地市提供超390万次服务调用。


  “江淮大数据中心总平台建设打破了数据壁垒,提高了数据共享质量,实现了数据随时随地管理,是安徽数据资源工作的重要里程碑。”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朱诚表示,近年来,我省全面推进“数字江淮”建设,打造皖事通办平台、上线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不断探索数字化发展的创新举措。江淮大数据中心总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将加强数据统起来、用起来、活起来“三位一体”,推进智慧党建、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四驱并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汪国梁)


  转自:安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