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汽与蔚来成立合资公司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4





  江汽集团与蔚来汽车于3月底签署合资意向书,双方将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进一步深化先进制造与服务管理、供应链等方面的合作。此举标志着双方由制造领域迈向全面深入合作,进一步巩固扩大在新能源汽车高端发展上取得的成果,在深化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合作上提升核心竞争优势。


  这家新合资公司名称拟定为“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将在新能源整车制造、服务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和探索,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以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更好顺应和推动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为标志的汽车产业绿色转型变革,把握新能源汽车加快普及的市场机遇,实现双方合资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2016年,江汽集团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年来,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引进先进制造理念及设备,共建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打造了国内自主品牌首条高端全铝车身生产线,突破了汽车轻量化制造和大规模生产等技术瓶颈。目前已陆续向市场投放面向高端消费市场的纯电动SUV蔚来ES8、ES6、EC6三款车型,累计销量近10万台,填补了自主品牌乘用车在40万元价位以上市场的空白,成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成果。


  双方表示,开启更深入的合资合作,是符合双方战略发展、构建核心竞争力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在新能源汽车中高端领域的先发优势,助力我省加快建设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世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胡旭)


  转自:安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在开放合作中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

    安徽:在开放合作中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

    12月8日上午,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揭牌。同时,该公司研发中心建成,并同步实施研发中心二期扩建和生产车间改造等制造基地系列项目。这是我省与大众汽车集团深化战略合资合作的崭新起点。大众汽车集团宣布,新的制造基地...
    2020-12-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