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广阳镇“四个狠抓” 巩固脱贫基础提质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7





  方城县广阳镇围绕脱贫退出,狠抓基层基础,推动各项工作向高标准、严要求目标迈进,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狠抓识别退出程序。脱贫攻坚是一个政策性、动态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需要与时俱进、上下联动。为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对照标准,掌握方法,严格程序,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做到对象准、底子清。充分学习参考兰考经验,完善贫困人口识别、退出指标体系,编印村户档案样本,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2017年以来,全镇动态管理先后清退(稳定脱贫不享受政策)210户573人,新识别469户1049人。


  狠抓数据质量提升。明确责任,坚持“谁采集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确保数据质量达到100%。对照“户表机三对照”的要求,针对精准识别“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突出贫困人口“十类信息”多次比对,对全镇数据质量每周定期筛查,及时通报问题,确保数据质量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狠抓“三个必到”。从改进工作作风入手,力践精准识别“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做到边缘户必到、脱贫户和贫困户必到、上访户必到,通过看收入、看房子、看资产、看户貌、看健康、看学生,逐户核实、综合研判,对符合贫困标准的坚决纳入;对不符合贫困标准的,特别是有强烈愿望争当贫困户的,扎实收集佐证材料,分类制作“户说明”。


  狠抓“四道防线”落实。对达到脱贫条件的贫困户,严格落实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村主任走访,帮扶责任人、帮扶单位走访,镇党政正职走访,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核查“四道防线”,重点关注兜底户、帮扶措施单一且没有叠加措施户、家庭有大病病人且未治愈户、家庭有子女辍学户等特殊人群,严防脱贫不实。(倪申  余海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四进”进行时 攻坚在行动】四进工作组在德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为乡村振兴献智献策 【“四进”进行时 攻坚在行动】四进工作组在德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为乡村振兴献智献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