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站北广场规划批前公示 将重点建设长途汽车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9





  想必经常坐高铁出行的朋友对于济南新东站并不陌生,2018年6月1日,济南新建高铁站取名“济南东站”,同年12月26日,济南东站正式运营通车。


  距离正式启用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济南东站在铁路运输上也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但很多乘客可能会发现,济南东站目前并没有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从整体布局规划上我们可以了解到,济南东站主要由中央站房、南广场及南站房、北广场及北站房组成。主站房的造型像太阳,裙房像浪花,造型象征“日出东方”。目前,济南东站只有中央站房、南广场及南站房建成并投入使用。


  8月7日,济南市政交通规划处对《济南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北广场配套交通设施建设工程》进行了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这意味着济南东站北广场建设正式提上议程。


20200809204843407.jpg


  从公示的北广场配套交通设施总平面图,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北广场与南广场呈南北对称,其中售票厅位于北广场的南侧,候车厅位于北广场的西侧,公交站房位于北广场的东侧,在北广场的中部还设置有两个下沉广场。


  相比于南广场,北广场将重点建设长途汽车区。在北广场候车厅的南、北、西端分别设有长途发车区,在北广场东南端设有长途下客站。北广场正式建成后,济南东站将发展成为集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城际铁路、轨道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成为服务省会城市群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届时,济南东站也将开通济滨高铁、济莱高铁等多条高铁线路。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更多资讯获取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产经济南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