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平邑下坡葡萄采摘节暨葡萄品评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9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8日上午,2020首届平邑下坡葡萄采摘节暨葡萄品评大会在平邑县地方镇召开,临沂日报·临报优品平台在现场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让市民们通过镜头直观感受到了“下坡葡萄、上乘品质”。


id=1145333.png


  活动现场,十余款精美葡萄让人们大开眼界、大饱口福。很多第一次吃到下坡葡萄的市民们纷纷表示,“这里葡萄的口感比市场上的好吃太多了。”


  好吃,源于精细化管、科学化种植,正如当地一位种植户所说:“这就是科学的力量。”


id=1145335.png


  下坡村已有3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现有种植面积1500余亩,年产鲜食葡萄600多万斤。但由于长期的粗放式管理方式,葡萄产业未能很好地带动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长期处于“守着金山要饭吃”的尴尬境地。


id=1145338.png


  如何才能让拥有良好基础的葡萄产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id=1145341.png


  近年来,下坡村“两委”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平邑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和县政府办公室派驻第一书记的帮扶下,领办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加快推进下坡村葡萄产业向着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id=1145343.png


  在村党支部引领下,下坡村赴秦皇岛、张家港等地考察,引进了茉莉香、阳光玫瑰、东方蓝宝石等高端葡萄品种,丰富了葡萄花色口味、拉长了葡萄供应周期。特别是在省葡萄研究院的帮助下,不断更新种植技术、推广使用新型有机肥料,使得葡萄更加安全健康、甜脆有味。


  下一步,下坡村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下坡村葡萄基地打造成为集旅游、采摘为一体的观光农业示范基地,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目标,让下坡村走向全面振兴的“上坡路”。


id=1145346.png

id=1145347.png


  关于更多“下坡葡萄”信息,您可扫描加入临沂日报读者群。(记者 张志强 张思思)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