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召开如东支教十周年暨沭阳如东中学发展大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09





  担责当行,支教在沭阳;追求卓越,十年铸辉煌。11月8日,由中共沭阳县委、沭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如东支教十周年暨沭阳如东中学发展大会在沭阳县如东中学开幕。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省、市、县及近百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嘉宾出席大会。


untitled.png

  沭阳如东中学发展大会现场。丁华明 摄


  2010年,沭阳县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迅速提升高中办学水平,与如东县政府合作创建一所四星级公办普通高中——沭阳如东中学。


  十年前,曾任如东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的周桂官出任沭阳如东中学首任校长,带领16人组成的首批支教团队抵达沭阳,按下了支教“快进键”。十年间,先后有73名来自如东、海安、如皋的优秀教师集结沭阳,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的支教赞歌。


11111.png

  沭阳如东中学校景。 丁华明 摄


  十年支教情,十年硕果累。在沭阳如东中学,广大教师的心血凝结为喜人的成绩单:建校十年,学校创造了“本科升学率稳定在90%以上、高考成绩连续八届位居宿迁市第一”的佳绩,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从这里走向了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南大、浙大等名牌高校,沭阳如东中学成为数十所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


  引进如东县优质教育资源所带来的“鲶鱼效应”,让沭阳教育发生了深层次的改变。特别是自2018年起,沭阳启动城区“十校联建”工程,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3年来,县财政投入20亿元,新建、改扩建10所学校并投入使用;明年还将计划新建8所学校。


  近五年,沭阳县高考二本以上达线共计29309人,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66人,位居宿迁市之首、苏北各县市前列。2020年,沭阳全县高考二本以上达线6139人,比2016年增加1242人;二本以上达线率68.4%,比2016年增加27.2个百分点;一本达线2387人,比2016年增加1277人。


  如今,沭阳如东中学已成为如东教育在沭阳的新地标,当前沭阳已形成了以如东教育为标杆的雁行引领式教育发展态势。沭阳在沭阳如东中学高位迅速发展的势头下,加快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的改革步伐,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构建完善教育生态,走出了一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记者 刘林 编辑 顾名筛)


  转自:南通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