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青岛首个未来医疗场景展示中心,打造智慧健康创新大厦


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雏形初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2





  9月21日,2020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抗击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论坛在青岛举行。年会上,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揭牌,落户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


  国家创伤医学中心是我国设立的第五个国家级医学中心,提出了建立“以综合医院为核心的闭环式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的核心理念,成功构建了获国际同行认可的救治“中国模式”。创伤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建成后,将把国家医学创伤中心在技术成果、科研机构、专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同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的产业资源相结合,共同搭建创伤医疗人工智能产业平台,助推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


  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是市北区“六个千亩”集聚区之一,位于孤山北片区,将整合百洋医药等优质资源,联动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打造以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研发孵化、金融服务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集聚区核心区占地面积38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0亿元,规划有百洋国际健康城市客厅、国际医疗AI中心、华医产业中心、百洋总部、智慧健康样板社区五大功能板块。


  作为集聚区的核心项目——百洋国际健康城市客厅,将融合产业研究孵化、展示、会务合作、智慧办公、国际接待等功能,构建国际大健康产业创新孵化和商务合作空间,为入驻园区的健康企业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项目将建设青岛首个未来医疗场景展示中心,以日、韩、欧、美等跨国医药健康产品的集成展示、交易、体验为主,为健康企业跨境健康产品展销和未来医疗场景式体验提供新平台;项目还将聚焦产业培育孵化,围绕医疗器械、生物诊断、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研发及品牌国际合作,联合飞利浦、Atricure等跨国企业和百洋创新集群生态圈核心企业,打造智慧健康创新大厦,以成熟企业带动健康产业氛围形成和资源集聚,为健康科技成长型企业建设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形成创新企业孵化集群。目前,这一核心项目已经启动建设,正在进行边坡支护施工,基坑开挖已完成40%。


  另外,作为项目配套,长沙路立交桥和唐河路打通工程正在推进,目前唐河路打通工程一期已启动;规划18班中小学教育配套用地已完成土地征收工作。下一步,集聚区将依托医疗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医疗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及智能医学影像实验室,初步搭建医疗大数据结构化及规则算法平台;以全区医疗健康资源为基础,建立健康资源动态库;围绕生物医药、医疗人工智能、高端医疗器械生产等主导产业,从土地政策、人才政策、资金政策等方面制定符合产业发展的专项扶持政策,为国际大健康产业聚集区快速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转自: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