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打造职工医疗补充保险新模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1





  为减轻住院职工的医疗负担,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探索推出一种工会“零出资”、职工“零投入”、服务“零跑腿”的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机制,以“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为载体,由烟台市总工会牵头组织,烟台银行、量典网参与,整合社会资源向职工免费赠送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职工医疗补充保险新模式。

  据介绍,凡是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持卡在职工会会员,开卡后卡内日均资产达到1000元,保险期内符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扣除医保起付线后,达到8000元即予理赔,最高可享受5万元(一个保险期内)的赔偿。

  烟台市总工会创新工作思路,建立了由“市总工会+烟台银行+量典网”的三方合作机制。由烟台市总工会负责统筹领导、协调,由量典网搭建平台,由烟台银行参与运作,共同运行维护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工会不用出资,职工不用掏钱,就为广大工会会员织起一张医疗保障网。

  一是免费送保,最高可享5万元赔付(一个保险期内)。截止目前,已为工会会员免费赠送保险30多万人次,享受医疗报销的工会会员达到7917人次。二是不设门槛,带病职工也可参保。相比市面上绝大部分保险产品,工会卡赠送的补充住院医疗保险,不论职工是否患有疾病,一旦住院发生的合理治疗费用均可赔付。三是无等待期,保险生效当天住院即可理赔。持卡会员参保生效后,一旦需要发生理赔,没有任何等待期。四是不分病种,不分次数,累计达标后也可理赔。参保会员如果单次住院费用达不到补充医疗保险的赔付标准,在一个保险期内可以不分病种,不分次数、多次累加,总数达到赔付标准后即可理赔。

  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发放会员卡27.3万张,累计为职工报销医疗费用1450.69万元,有效缓解部分职工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完)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大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