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百年征程 | 五牛控股党支部参观中共二大纪念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26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1日,五牛控股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共二大纪念馆,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史料参观等形式,五牛控股党员们学习党章,增强党的意识和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纪念馆,学习党史知识。据介绍,中共二大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11个文件,其中最重要的一份正是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理论和组织上的完备建成,对于把党建设成为一个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集中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在二大纪念馆中有一整面火红的党章陈列墙,展出了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党章。其中一排党章汇编,供参观者翻阅和学习。五牛控股党员们在此驻足许久,细细翻看红本,深刻认识到党章发展演进的百年历史,正是一部高度浓缩的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章的内容历经修改、不断更新变化,但党的初心未改、使命未变,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党章,凝聚起了广大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历久弥新。


image.png


  参观结束,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image.pn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前行续写华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继参与“陆家嘴金融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奋斗百年路追梦新时代百团健康跑”,五牛控股自主发起的第三场“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领悟党的纲领和精神,将继续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专业投资优势,以资本赋能实体,助力行业转型升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