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集团惠民保落地南通,“医保南通保”隆重上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25





  近年来,我国商业健康险虽然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但由于赔付金额在医疗支出中的作用比较有限,因此,在发展传统商业健康险的同时,开发适应我国居民医疗需求,切实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新型健康险产品是商业健康险发展的必然趋势。


  而惠民保作为普惠保险在健康管理领域的重要探索,惠民保险作为一项由政府、保险公司和第三方平台共同助推的新型健康险模式,集普惠属性与商业属性于一体。同时,由于惠民保定价低廉、核保宽松的极高普惠性,因此受到了政府及百姓高度关注。


  5月20日,在南通政府指导下,南通市医疗保障局会、市民政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九部门与轻松集团、中国平安等健康保障机构合作推出了定制型惠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医保南通保”。该保险对年龄和既往病史均无限制,自付自费皆可报,一年花296元就可享受五项保险责任,保额高达401万元。该产品发布即成为南通百姓追捧的健康保障产品。


  “医保南通保”由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独家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是在轻松集团推出首款省级补充医疗保险“惠桂保”之后又一重要普惠险成果。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以科技硬实力 加快推进市场建设


  摩根士丹利在今年年初发布的《消费2030:“服务”至上》预测,未来十年,中国保险市场规模将是现在的4倍,达到15万亿到17.5万亿人民币直接。其中,健康险将达到2.7万亿到3.1万亿人民币之间。


  庞大的市场预期背后,是庞大的市场需求。庞大的市场需求则催生激烈的市场竞争。我国现有超6.3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健康险、健康保险、医疗保险”,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健康保险相关企业。


  轻松集团成立于2014年,自集团创立来,它对于科技与医疗、保险的融合极为重视,并且依靠AI、大数据、区块链等新科技对用户保险服务中的体验进行优化,实现了从产品设计,到人群触达,再到风险管控等产业链多触点高效合作,建立了轻松保严选平台体系,大大降低产业链条成本。而在近期隆重上线的“医保南通保”就是依托轻松保严选平台推出的一款“超高性价比产品”。


公司名称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了解,为了老百姓的便捷使用,南通保在技术上打通政府平台、保司、医院各个端口,参保人员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医保南通保”、南通医保APP、支付宝等渠道购买外,还可通过短信委托方式委托医保部门购买。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的70%,为自己和配偶、子女、父母及配偶的父母购买“医保南通保”,实时划扣支付。参保人员出院时,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结算后的自付和自费部分,直接进入“医保南通保”系统一站式结算。


图片包含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深耕下沉市场 激发消费潜力


  轻松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国民健康保障,旗下轻松筹首创大病救助众筹模式,解决贫困大病患者资金问题。在轻松筹的基础上,轻松集团逐步建立起一整套涵盖事前保障和事后救助的完整健康保障体系:大病救助、轻松保、轻松公益,分别对应重大疾病应急救助、定制化商业保险保障、公益组织对接。


  2020年9 月,轻松集团对外宣布启动“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深耕下沉市场,布局普惠健康保险。伴随“医保南通保”的高亮上线,轻松集团在三四线下沉保障市场持续发力。


人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发布会上,南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表示,目前南通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约730万人,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85.2%和73.83%。但对于医保目录范围内经报销后的个人负担医疗费用及医保目录范围外需要个人承担的费用,还需要通过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来减轻。他认为,“医保南通保”的核心在于惠民,为让更多的特困家庭也能享受到医疗保障政策,南通市总工会为市区58户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共172人,免费赠送1份为期一年的“医保南通保”;市慈善总会为“医保南通保”提供了30万元的资金支持,为1000名困难群众购买保险;崇川区人民政府也为2000多名困难人群购买了“医保南通保”。


舞台上的屏幕描述已自动生成


  多层级覆盖 助力更好保障病有所医


  众所周知,基本医保只能保基本,而不能保全部重病。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发布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就明确地提出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制度目标,明确商业健康保险与补充医疗保险、慈善捐助、医疗互助等措施在中国社保多层次化保障体系中占据的重要组成地位。


  目前,轻松集团针对慢性病、重疾康复病人、老年人等不同细分人群提供了更精准地健康保障解决方案。轻松集团曾同众惠相互、丁香园、中康资讯、美年大健康、叮当快药等成立了全球首个慢病管理联盟,希望整合健康保障平台、健康咨询、保险公司、健康体检机构等资源优势,为慢病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干预及管理机制。


  对于罕见病群体,轻松集团一方面提供筹款服务,另一方面则设置了定制保险产品,此次推出的“南通保”对多发性硬化、视神经脊髓炎、肝豆状核变性等10中罕见病最高提供100万保额。


电视萤幕画面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集团会不忘初心,将“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作为自己的使命,全力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丰富健康保险产品供给,为百姓提供自费医疗费用的补充保障,不断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