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招商引资拼经济 统一战线在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19





9月14日,河南省“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的实际行动。活动启动以来,全省统一战线聚焦“拼经济”,发力“在行动”,主动谋划对接,积极穿针引线,推动落地见效,形成各展所长、同向发力的生动局面。


  张雷明强调,要坚持以商招商,发挥民营企业主体作用,着眼延链补链强链,吸引关联企业集聚,加快规模集群发展。要坚持借力招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渠道优势,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助力河南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企业。要坚持以情招商,依托异地商会协会,大力发展“回归经济”,引导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回乡发展。要坚持人才招商,创新柔性引才方法,吸引国内外科技创新成果在河南转化应用。要坚持境外招商,用好欧美同学会、香港河南联谊总会、澳门河南社团总会等载体平台,加强联络联谊,主动牵线搭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拢人气、聚商气,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地统战部和九三学社省委会作交流发言。


  转自:大河网-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