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28





  9月26日,以“聚力水韵江南·共赢丝路北庭”为主题的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长三角(苏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举行。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由吉木萨尔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特邀苏州市浙江商会、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商会、苏州市铸造协会等35家商协会代表以及旗下的160多家企业和部分台资企业参加。


  会上,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总商会党委书记周洲致辞。推介会由吉木萨尔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魏强主持。与会代表观看了吉木萨尔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桂山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参会人员作重点推介。随后,根据《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关于聘请招商大使的决定》进行聘请招商大使仪式环节,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桂山为苏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商会会长张继彪、苏州兵团企业联合会会长龚珍明同志颁发聘书。


  吉木萨尔县对标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以北庭工业园区和北三台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为载体,重点打造装备制造(铸造)、能源和化工(油气及现代化工)两个产业集群和新能源新材料、静脉(节能环保)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三个产业集聚区;形成以“五大产业”为主导、“十四个产业链”为支撑的工业产业体系,精心谋划了一批招商项目,并且在产业扶持、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极具含金量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此次推介会围绕精密铸造、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开展招商。


  吉木萨尔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桂山说:“我们此次推介会坚持以扩大开发、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发展为目标,深入挖掘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精髓,凝聚吉木萨尔县力量,提升吉木萨尔县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客商投资兴业,推动吉木萨尔县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吉木萨尔县在长三角精准招商,搭建交流合作新通道。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在我县投资落地企业的发展,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简化流程,全程“保姆式”服务,努力为企业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全力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后,众多意向企业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咨询项目和政策,一批大型企业纷纷表示近期将赴吉木萨尔县进行现场考察洽谈。


  江苏纳士达感应加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亮说:“通过今天的推介会,我了解到了吉木萨尔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还有服务优势。那么作为我们苏州铸造协会,我们拥有很强的一些铸造企业,能够到吉木萨尔去考察落实,然后落地,跟当地形成资源互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今年,截至目前吉木萨尔县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71个,到位资金91.06亿元。2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18.4亿元,其中建成投产1个,计划总投资3亿元,开工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20.95亿元,前期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194.45亿元;对外发布招商引资124个项目,总投资605.028亿元,分别在农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页岩油气综合利用等领域。(叶钰 杜晓琴)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