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力招大引强 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0-09





  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近日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考察总结会上强调,要以上率下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切实增强“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带头“走出去”招商引资,持续推动湘商回归,在全省尽快形成新的招商引资热潮。


  10日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多地积极响应。长沙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并下发《关于下达“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的通知,明确全市争取四季度新引进2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5个以上,“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0个以上;市政府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招引工作专班(含后盾单位)各提供企业投资意向信息200条以上,引进项目10个以上;湘商回归新注册企业数达29家,到位资金235亿元,落地企业研发中心项目100个。


  中秋节前,湘江新区举行“百万校友回岳麓”活动,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近百位校友齐聚湖南湘江新区,共谋未来发展。近两年,湘江新区先后引进湘商回归企业150家,到位资金近900亿元。


  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郭力夫:发挥好校资源,来助推我们创新发展,让他们了解新区对于校友回乡创新创业的这种支持和我们发展的方向,也更多的吸引他们,能够回乡创新创业,助推我们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长沙紧扣发展全局,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任务、一号工程来抓,设立“北上广深”招商专班,推动招商引资取得了新成效。截至8月底,长沙新引进重大项目75个、“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0个、百亿以上项目6个;湘商回归新注册企业91家,累计到位资金604.9亿元,湘商回归新注册企业数量、累计到位资金均居全省首位。


  娄底召开招商引资讲评再动员大会,就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再鼓劲,再落实,并为15家获得“娄底市招商大使”称号的“链主”企业授牌。1-9月,娄底共签约1亿元及以上招商引资项目93个,总投资680.5亿元。其中,新注册“湘商回归”企业55家,“湘商回归”企业到资220亿元。


  郴州召开招商引资推进大会。7个招商分队挂帅市领导及11个县市区、郴州高新区、郴州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向市委、市政府递交军令状。今年以来,郴州新引进“三类500强”项目20个,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引进重大招商项目158个,总投资额1376.99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47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二,实际到位内资1046.69亿元。


  郴州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 李明:把大湾区有价值的招商信息、项目、企业摸上来,为全市在湾区的招商搞好服务,力促郴商回郴 推动“引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推进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转自:湖南卫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