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优环境促招商 抢先竞速“新赛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0-10





  这两天,位于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的阿姿谊袜业有限公司高端纺织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这是厚木株式会社在黄渤海新区投资的第4家企业,达产后年产高端丝袜5100万双、棉袜1400万双,预计产值6亿元。


  厚木株式会社是日本主板上市企业,目前已累计在黄渤海新区投资了针织、袜业等4家企业,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阿姿谊项目是厚木集团与黄渤海新区双向奔赴、互惠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成果,既是对进一步拓展市场的考量,也表明我们对新区的良好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日本厚木株式会社社长日光信二表示,“多年来,在当地的支持下,我们投资的企业都有不俗的业绩,成为厚木的骨干工厂,这次投资阿姿谊项目相信也一定会取得良好效益。”


  “汉高扎根烟台实现从小到大再到强的发展,离不开当地良好的投资环境。”汉高集团全球副总裁盛艾博对烟台黄渤海新区的投资环境表示认同和称赞,并对汉高全球最大单体投资项目“鲲鹏工厂”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烟台黄渤海新区锚定“招商引资质效提升”,以奋勇争先、一马当先的“两先精神”,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寻商机、拓市场、促投资,积极参加儒商大会、港澳山东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鲁商联盟大会等高层级招商活动,高位推进大项目招引。前三季度,全区累计外出招商650余次,拜访三类500强、大型央企国企等重点企业1200余家,签约重点项目82个、总投资760亿元,规模居烟台市首位。


  黄渤海新区全面评估产业集群发展要素条件和比较优势,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突破方向,加速引进战略投资、前沿高端、产业龙头和关键配套。其中,引进总投资100亿元的力华综合储能基地项目,吸引电池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聚集发展,打造最具规模效应、最短配套半径、最优电池品质的储能电池产业示范基地;引进总投资50亿元的电池材料总部、20亿元的博鼎集团总部等一系列龙头项目,不断提高产业带动力和整合力;引进总投资50亿元的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奥特能超级工厂,加快构建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双驱动”的新发展格局。


  黄渤海新区正围绕氢能、储能、芯片半导体等未来产业,精心绘制招商图谱、精准导航项目招引,赴海外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地区,紧密对接行业头部、隐形冠军等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马不停蹄找项目、谈合作,引进制冷型红外传感器、东德氢能核心装备产业园、特变电工共享储能电站、航空航天碳基复合材料等一批前沿高端项目。(经济日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王芮)


  转自: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