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金额超百亿元 广东肇庆加力提效引外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0-23





  10月19日至20日,“2023肇庆全球招商大会—外资外贸专场”活动举行,向广大海内外企业家、企业代表递上肇庆名片、发出肇庆邀约,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动更多外资项目落地。


  在本次招商大会上,共有15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包括“产投融合”新能源投资开发及生产项目、先阳新型储能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佛山市南方新联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先进装备制造项目等项目,总投资金额超百亿元。


  作为肇庆市近年来举办的主要涉外商务活动之一,本次招商大会活动以“感知肇庆·共促发展”为主题,通过构建起国内国际优质资源的交流对接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推广肇庆投资环境、介绍推荐肇庆资源禀赋,共创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招商大会设有投资环境推介、产业熟地发布、招商项目签约、现场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为积极推介肇庆的发展优势和投资环境、推动肇庆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积极创造平台条件。


  在投资环境推介活动现场,肇庆积极推介丰富的土地资源、良好的营商环境等优势以及独具特色的发展战略,同时发布合作商机,广泛开展交流互动,力促更多海内外优质资源和高端要素汇聚肇庆。


  会上,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国际金融部、平谦国际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分享了与肇庆谋合作、同发展、共进步的故事,表达了对肇庆发展新机遇的高度关注和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大会期间还组织了客商代表到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广东省(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等地参观考察。客商代表通过与各县(市、区)、投融资机构、产业园区等深入交流对接,进一步了解了肇庆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产业政策……充满时代发展机遇的肇庆,牢牢吸引住了广大客商的目光。客商代表们纷纷表示,肇庆区位优势明显、土地空间广阔、历史文化深厚、原材料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机遇众多,特别是肇庆有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完整的产业链条,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肇庆交流对接,探索谋划更多合作项目。


  据统计,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肇庆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同比增长46%、37.7%;今年1至8月,肇庆实际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6.9%,增速排名全省第四、珠三角第一,为肇庆经济平稳运行贡献了重要力量。


  转自: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