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教育CEO王励弘对话竺稼:投资教育也是投资下一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2





  2020年以来,疫情的暴发不仅让教育机构们在寒假偃旗息鼓,不少机构还面临着融资困难、学员流失等难题……但与此同时,一些来自投资领域的声音也为教育从业者们拨开迷雾,激发出更多有价值的思考与行动。


  近日,由瑞思教育主办的“瑞思教育大咖思享会”正式上线直播。在第一期分享中,贝恩投资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兼亚太区联席负责人、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前任CEO、康奈尔大学校董竺稼与瑞思教育CEO王励弘围绕教育行业投资风向、教育行业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从投资者和从业者的角度为教育行业从业者们给出了建议。


  据了解,“瑞思教育大咖思享会”栏目每期会请到各行业顶尖的代表人物与瑞思教育CEO王励弘女士结合时下家长关心的教育话题进行对谈,旨在帮助家长以及教育从业者们以多元视角和科学方式培养出具备未来胜任力的孩子,帮助中国孩子与世界接轨。


  竺稼认为,教育仍是最有前景的行业之一,“今天我们生活当中必须要有教育,必须要有知识,必须要具备学习、掌握、辨别知识与使用知识的能力。”王励弘也提到,未来的教育行业,在技术创新、教育理念、教育效果的达成上,还会不断演进。教育行业里还有许多值得发展,值得继续投资的机会。


  在提及什么样的教育公司值得投资时,竺稼认为,是否在行业中有独特、领先的、可持续发展的位置,以及是否有管理团队的能力,对于教育机构非常重要。此外,教育产品是否有效果,能不能够效果外化,能否向更多用户证明其效果,都是投资人会关注的因素。


  作为具有投资和教育双重背景的企业管理者,王励弘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从经济模型或者从投资的角度,如果在线公司没有打造好产品和体验,每一个单一用户都很难赚钱,集合起来平台与规模效应也没有发挥,那做得越多,亏得也就越多。所以不要仓促地上线教育产品,客户最后还是会检验出来的。”


  在王励弘看来,教育投资还需要关注对下一代成长、对国家发展的影响。“什么样的资本去扶植什么样理念的教育公司,扶植什么样的团队,实际上不仅仅是挣钱不挣钱的问题,还影响了很多的人,甚至是下一代,乃至国家的发展。教育投资的资金应当是向善的资金,帮助更好的教育理念茁壮成长。”


  可以看到,不论是投资人,还是用户,最终都会看向教育机构的产品打磨和教学效果,同时教育机构本身的理念、文化与价值也影响着投资者的决策,这就更需要教育从业者们有思而为,以优质的内容、完善的服务和向善的文化赢得资本青睐,最终迎来“暖春”。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