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时评 | 医美宣传不能“杂草丛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14





  据媒体报道,代写代发医美体验文几乎成为了“灰产”。5元一条就能买到这类的假“种草帖”。大多分享平台上的“种草帖”是由医美机构通过营销团队雇佣写手写成,看似真人日记体验,背后其实是医美机构一系列的虚假宣传。

  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是人们生活质量提高的标志,但不容否认的是,这个行业在大发展的同时也是泥沙俱下、乱象频生,各类负面新闻不断。就在最近,“3支水光针里可能只有1支是正品”“被诱导做了小腿阻断术,她将永远无法久站”等新闻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无良的医疗美容机构固然是问题的始作俑者,但各类制作虚假宣传的机构,则是这个非法利益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帮凶。正是他们通过有组织化操作,以用户真实体验的名义,炮制出一篇篇虚假宣传的软文,进而使得大量没有正规医美资质的机构通过所谓的低价抢占市场,不但推动形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行业局面,还让广大消费者蒙受财产、健康甚至是生命的巨大损失。


  医美宣传不能“杂草丛生”。如果说对自己心仪的商品或服务表示认可或期待是“种草”的话,那么这些充斥网络的虚假医美宣传则是需要及时拔除的“杂草”“乱草”。从治理医美虚假宣传入手,可以有效切断虚假信息传播渠道,让那些无良的医美机构没有任何开展违法违规宣传的空间。


  前不久,国家卫健委、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这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当然,在依法清除医疗美容不良信息的同时,也要同步加强医疗美容广告等方面的监管,综合运用多种社会治理手段,形成治理合力,推动医美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凌锋


  转自:法治日报——法制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