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卫组织国际临床试验暂时叫停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

    杂志明示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无明显益处甚至可能引发并发症后,世卫组织25日宣布,其国际临床试验“团结试验项目”暂时叫停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
    2020-05-26
  • 世卫组织:可能迎来第二波疫情或第二个高峰

    目前还没出现第二波疫情,现在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中,根据中南美洲、非洲和南亚等地区的数据,疫情正处于上升期
    2020-05-26
  • 我国互联网诊疗服务加速发展

    我国互联网诊疗服务加速发展

    国家卫健委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的通知,明确提到,推动互联网诊疗服务和互联网医院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
    2020-05-26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建议重视疫苗接种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建议重视疫苗接种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专家表示,对于手足口病,保护易感人群的最好方式是接种疫苗,做好预防。
    2020-05-25
  • 北京:城镇职工大病高额医疗费可“二次报销”

    北京:城镇职工大病高额医疗费可“二次报销”

    近日,北京市医保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障的通知》,对本市医保政策做出重大调整,其中明确职工大病高额医疗费用可“二次报销”,且单位和个人无需额外缴纳医疗保险费。
    2020-05-25
  • 宋鑫委员: 医废危废处理设施需更多布局

    宋鑫委员: 医废危废处理设施需更多布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宋鑫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危中有机,对节能环保而言,又带来了新的机遇。他强调,疫情尤其突显了医废危废处理在公共卫生应急机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而医废危废处理能力作为卫...
    2020-05-24
  • 不一样的抗疫故事 同样的感人力量

    不一样的抗疫故事 同样的感人力量

    今年的全国两会,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全国人大代表或全国政协委员,也是疫情中逆向而行的抗疫斗士。本次两会期间,他们根据自身的抗疫经历,围绕疫情防控与救治、公共卫生安全等话题,提出来自抗疫一线的真知灼见,用...
    2020-05-24
  • 网传给黄瓜“挤奶”后有甜味,记者为你揭秘

    网传给黄瓜“挤奶”后有甜味,记者为你揭秘

    最近,给黄瓜“挤奶”的视频在网上疯传,甚至登上了热搜榜。那么,给黄瓜“挤奶”后,口感真的会变吗?对此,记者进行了实验,并请教了有关专家,为你揭秘。
    2020-05-23
  • 何伟委员:重视健康扶贫 预防因病返贫

    何伟委员:重视健康扶贫 预防因病返贫

    决战脱贫攻坚,是今年的热门词汇。全国政协委员、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在调查中发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战的拦路虎。
    2020-05-23
  • 专家业界聚焦医美:规范与自律才是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专家业界聚焦医美:规范与自律才是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21日举行的主题为中国医美自律与规范发展的圆桌论坛上,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医美行业的一线从业者汇聚在一起,就医美行业发展方向、行业自律如何实现、监管对行业发展的帮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分享了...
    2020-05-22
  • 智慧医院建设提档加速

    智慧医院建设提档加速

    5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建立医疗、服务、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系统。
    2020-05-22
  • 公卫防控救治五块短板要补齐

    公卫防控救治五块短板要补齐

    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县级医院救治能力、健全完善城市传染病救治网络、改造升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推进...
    2020-05-21
  • 山东将新建改造120处护理型敬老院

    山东将新建改造120处护理型敬老院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今年山东省将新建改造护理型敬老院120处、增加床位1 1万...
    2020-05-21
  • 全国学生营养日:您家孩子吃对了吗?

    全国学生营养日:您家孩子吃对了吗?

    5月20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与成年人相比,中小学生身体生长发育较快,对能量和营养的需要量相对较高,儿童时期营养状况会影响人一生的健康。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您家孩子的营养是否也跟上了?日常饮食是否吃对了呢?
    2020-05-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