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铝大型铝合金异形环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10





  近日,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南铝)承担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重点研发产业类)”项目“大型高性能铝合金异形环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了重庆市科技局委托重庆生产力中心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主要开展了合金改性设计、铸锭开坯、环件轧制、热处理、冷变形技术研究,以实现大型复杂异形截面环件的形性一体化控制,突破了大型复杂异形截面环件轧制成形仿真模拟技术、制坯工艺技术、组织均匀性控制技术以及残余应力控制技术,实现了批量化供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开发的异形环锻件满足了国家重大工程要求。


  西南铝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铝合金大型异形环件轧制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际经验,打破了国外对先进环件轧制技术的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程思梦)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