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中央公园年内开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09





  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中央公园(一期)日前已获得北京市发改委立项,实施方案获得大兴区发改委批复,将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明年投入使用。


  据介绍,中央公园整体规划面积361公顷,分三期建设完成,将以“国门画廊、时代印章”为目标定位,建造一个蓝绿交织的生态引擎、构建一处多元融合的文化栖息地。其中,一期部分为整个项目的“先行示范区”,用地面积约41.8公顷、水体面积约5.8公顷。空间结构上规划形成“一轴、两点、三心、四片”。“一轴”是河道发展轴,贯穿中央公园,建设滨水活力带;“两点”是商业休闲点和滨水休憩点,满足公园内发展所需商业需求,打造亲水休憩空间;“三心”是服务中心,即在各个功能片区内提供服务场所和休息空间;“四片”则是重点发展片区。


  作为内部包含建设用地的公园项目,中央公园立足周边多类型用地的独特区位优势,将在大型绿色空间内规划布局一定比例的文化、体育、商业等相关建筑,建设规模占总面积近10%,旨在助力打造产城融合、蓝绿相拥、活力高效的国际一流高品质航空城。


  中央公园专班投资发展负责人吕飞说:“我们将根据公园整体开发情况分期逐渐导入各项服务功能及配套设施,逐步发展生态休闲、文化体育、生活配套、家庭配套、青少年活动配套等项目,并创新开展艺术、文化、展览、公园IP运营等品牌活动,进一步激发区域整体活力,推动区域整体协同创新发展。”(记者罗鑫)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