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打造5G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 助力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09





  近期,中国移动联合多家合作伙伴,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关于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的要求,快速推出5G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助力城市核酸检测网点建设。

20220605102819719.jpg

在新疆,核酸采集站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取样


  5G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采用一体化集成设计,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几平方米的工作站内整合了门禁、消杀、温控、视频监控、5G云医护智联终端(5G PDA)等多种能力,满足核酸采样中身份核验、按压消毒、医废处理、信息上传、数据分析等全流程服务,有效提升采样效率。部分工作站采用移动式设计,底部带有轮子,便于根据人口密度和检测需求灵活调配,可快速部署在社区、地铁口、商超、学校等场景,使核酸检测点覆盖更加均衡、高效。同时,为避免医护传染风险,让医护拥有更好的工作环境,工作站内部新风系统、冷暖空调、紫外线消杀等一应俱全。


  当前,5G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包含3大类共15款不同配置,满足1-3人同时工作需要。还可针对采样点地点不同、体量不同、人群不同的情况按需定制,保证快速支撑城市点位建设,全力保障居民的生活及健康。中国移动面向17个省(区、市)的32个地市提供了5G便民核酸采集站标准化方案,目前已在新疆、上海、北京、重庆、广西、河南、江西、江苏、浙江等9个省(区、市)落地。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