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技术中心动力电池存储箱正式启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17





  近日,东风技术中心动力电池存储箱正式启用,让动力电池既规避高温风险又方便管理,,这也是东风在湖北建成的首个动力电池安全存储基地。


  动力电池存储箱的启用,建立了汽车研发企业“动力电池存储”管理流程,消除了分散存储的安全隐患,为企业严守安全管理红线,也让新能源汽车的品质更有保障。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深化,发展电动化进程也随之不断加速。在新能源汽车的组成中,动力电池作为核心零部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除了电池存储获得突破,在电池技术应用上,东风也有重磅成果,尤其是在固态电池方面,凭借高比能、高安全、易回收等优势固态电池被视为下一代动力电池。


  经过3年技术积累,东风固态电池技术研究取得突破,相继实现了固态电池、固态电池系统、固态电池整车开发。东风固态电池车已在江西、广东、浙江、江苏四省投入示范运营并以安全、可靠的固态电池技术达成示范运行期间“零故障”,以强大的研发实力赢得用户信赖。(记者默晓龙)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