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结算公司支持首家国有大行落地标准化绿色担保品产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17





  中央结算公司16日消息称,近日支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广西北部湾银行、赣州银行等多家机构使用绿色担保品池中的绿色债券为同业业务进行履约担保,并提供第三方担保品管理服务。本次业务涉及资金10亿元,绿色债券担保品规模1.4亿元,实现标准化绿色担保品管理产品在国有大行的首次应用。


  中央结算公司绿色担保品管理产品自推出以来,在全市场范围内得到深入应用。截至目前,申请开通绿色债券担保品产品的机构已达到78家,其中多家机构顺利实现业务落地。邮储银行作为首家引入绿色担保品理念、落地该产品的国有大行,目前已通过债券作为担保品向同业客户融出资金近200亿元,未来将持续推动履约担保品由普通债券向绿色债券倾斜,全面深化绿色担保品在同业融资业务中使用。


  此次业务落地是绿色债券担保品管理理念在我国金融市场深入应用的有力印证。一是充分释放“绿色溢价”效应,将绿色债券资产以担保品的形式运用,有效缓解绿色债券市场流动性不足、投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改善绿色债券市场环境;二是发挥国有大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示范作用,以绿色债券担保品应用为起点,发挥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的辐射作用,带动其城商行、农商行等对手方团体形成绿色集群,助力全行业绿色转型。


  未来,中央结算公司将继续立足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职责定位,不断优化绿色债券担保品管理服务,丰富产品谱系,打造绿色债券担保品应用“朋友圈”,助力绿色金融市场蓬勃发展。


  转自:新华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