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发布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5





  回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之路,多年前在政策推动下新能源车型开始普及,多数传统车企为了尽快抢占市场蛋糕,选择以“油改电”的方式切入市场。这既可以节省研发费用,也可以快速获得新能源汽车补贴及积分。


  但这种方式的弊端也非常明显,在原有燃油车结构上铺设一层厚厚的电池,消费者的乘坐感受会大打折扣,同时在整车的重量大幅增加,电池布局不佳的情况下,也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那些颇具前瞻性眼光的车企,开始主动研发针对纯电动车的专属平台。这其中,广汽集团就是最具代表性的车企。


  2017年,广汽集团推出了以“电池”为中心布局的GEP纯电平台上进行迭代,并投入了30亿于2019年打造出了以“电池+电驱”为核心布局的AEP2.0纯电专属平台。


  近日,AEP2.0平台迎来了进一步升级,广汽集团旗下的埃安品牌带来了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的量产发布。


  据悉,埃安AEP 3.0的推出,是在原有AEP 2.0大空间、长续航、高安全等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升级迭代,重点聚焦于强化整车的驾控乐趣。


  具体来说,基于AEP 3.0打造的车型,首先在加速上更加领先。通过超跑级电驱技术,极速最高可达300km/h,后驱单电机版4.9秒、四驱多电机版1.9秒即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同时,AEP 3.0平台还借鉴了超跑式低重心、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可让产品实现操控极限更高的后驱布局,并支持拓展四驱。


  不仅如此,AEP 3.0平台在车身结构、轻量化、能耗、低温续航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


  据悉,AEP 3.0平台是埃安技术沉淀的结果,自品牌独立以来,埃安一直在持续进行技术探索,同时,由于背靠广汽集团10多年的新能源研发经验,埃安自成立之初就专人专事进行EV+ICV领域的研发。在产业链布局上,埃安也是先人一步,不仅成立了能源科技公司,设立电池、电驱公司,还与上游资源赣锋锂业等达成战略合作。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0月,埃安销量30063台,同比增长149%,1-10月累计销量212384台,同比增长134%,已经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年20万辆目标。


  业内普遍认为,埃安销量的增速,源自于其对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积累,是技术积淀和产品创新,成就了埃安品牌现在的高速和高质量发展。


  转自: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不怕电池起火 广汽埃安发布弹匣电池

    不怕电池起火 广汽埃安发布弹匣电池

    3月10日,广汽埃安发布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简称“弹匣电池”),并对搭载了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的三元锂电池整包进行了针刺热扩散试验。广汽埃安方面称,弹匣电池采用类似安全舱的设计,电芯在热失控后可有效阻隔和蔓延。
    2021-03-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