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2000万元,广州市增城区真金白银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2





  近日,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增城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


  《办法》主要涉及健全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创新水平、全面保障生产要素、附则等方面。


  其中,健全完善产业链条方面,《办法》主要提及产业链项目引进支持和产业链项目落地支持。


  产业链项目引进支持


  (一)设计、装备与材料类领域。对新引进的设计、装备和材料类集成电路企业,设立或迁入后第一年或第一个会计年度内在我区实缴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上的,按企业实缴资本的5%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二)制造、封测类领域。对新引进的制造、封测类集成电路企业,设立或迁入后第一年或第一个会计年度内在我区实缴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按照企业落户当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购地费用,下同)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产业链项目落地支持


  (一)设计、装备与材料类领域。


  1.支持购买IP(知识产权模块)。对实际在增城区开展研发生产的集成电路企业向IP提供商购买IP(含Foundry IP模块)的或使用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IP复用服务的,按实际发生费用的3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分别不超过300万元、200万元。


  2.支持购买EDA(电子设计自动化)设计工具。对实际在增城区开展研发生产的集成电路企业购买EDA设计工具软件(含软件升级费用)、采购公共服务平台的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或利用公共服务平台使用EDA设计工具软件的,按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分别不超过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


  (二)制造、封测类领域。


  1.支持流片。对首次完成研发全掩膜(Full Mask)流片的企业,按直接费用的30%进行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使用多项目晶圆(MPW)流片研发的企业,按直接费用的80%进行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2.支持测试封装。对增城区集成电路企业开展工程片、设备、材料的可靠性、兼容性测试验证、失效分析以及认证等,按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产业链项目经营支持


  (一)设计、装备和材料类领域。对设计、装备和材料类集成电路企业,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5亿元的,经认定后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企业在达到条件的当年即可申请该项奖励,如企业当年同时达到多个奖励标准,按就高不重复原则奖励。


  (二)制造、封测类领域。对制造、封测类集成电路企业,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5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经认定后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8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企业在达到条件的当年即可申请该项奖励,如企业当年同时达到多个奖励标准,按就高不重复原则奖励。


  提升产业创新水平方面,《办法》主要提及研发投入支持、公共平台奖励和人才培育奖励。


  研发投入支持


  以企业在税务机关加计扣除的研发费数据为依据,对上一年研发经费支出额高于(含)100万元的企业实施后补贴,补贴标准为研发投入的3%,最高500万元。


  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对企业开展集成电路高端通用器件(CPU、GPU、存储器等)、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功率半导体器件等)、关键设备(光刻机、刻蚀机、离子注入机、气相沉积设备等)、核心材料(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靶材、光刻胶、感光胶等)、先进工艺(堆叠式封装等)等技术研发和产品攻关,按研发投入的10%,给予每家企业每年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公共平台奖励


  支持在增城区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集成电路设计、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IP共享、多项目晶圆(MPW)以及集成电路产品、设备、材料等的分析、测试、验证、认证等公共技术支撑和服务。对新建的公共服务平台,经专家评审通过的,按平台固定资产投入的40%给予奖励,每家奖励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人才培育奖励


  对当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0万元、1亿元、10亿元且实现正增长的集成电路企业,分别给予最高10个、20个、30个高管和产业高端人才奖励名额,奖励标准按人才本人地方经济贡献的80%,每人每年最高300万元。


  鼓励增城区集成电路企业培养集成电路人才,打造集成电路和软件人才培训基地,对集成电路企业在增城区内组织员工开展与集成电路相关的技能培训,按实际发生费用的30%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州将大力扶持发展民营先进制造业

    从广州的条件看,完全有能力培育出根植于本土的千亿级民营制造企业。广州要坚持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相结合、市场主导与政策引导相结合、机制创新与对外合作相结合的“三结合”原则,努力做好培育我市大型民营制造企业的各项工作。
    2017-10-26
  • 广州100家民营先进制造业骨干企业将获重点扶持

    广州100家民营先进制造业骨干企业将获重点扶持

    广州将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支持“IAB”等重点产业发展,每年安排不少于333公顷用地指标专门支持工业项目。广州还将重点遴选100家民营先进制造业骨干企业作为“民营经济20条”的综合试点进行重点扶持。
    2017-12-22
  • 广州拟设立50亿元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

    广州将设立50亿元规模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拟通过母子基金架构引导放大至200亿元以上,带动超过1000亿元的社会资金投入科技成果产业化及科技企业孵化。
    2017-12-29
  • 广州提供2000亿信贷资金 扶持“三个一批”企业发展

    广州市工信委与民生证券、邮政储蓄银行签订框架协议,将为相关企业提供全链条的金融服务。 会上7家银行为三个一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额度2000亿,助推“三个一批”企业的快速发展。
    2018-05-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