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面向中小企业联合开展“数字支持计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15





  为了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平安银行面向中小企业开展“数字支持计划”,通过“供给侧赋能,需求侧拉动,金融侧支撑”的思路,充分发挥三方比较优势,全面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以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中小企业纾解困难。


  其中,中国信通院将依托“铸基计划”推出一系列面向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专属方案和服务。同时,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更好的了解自身数字化转型情况,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普惠的评估测试服务。


  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小企业发展工委会”将联合协会全资子公司中互智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线上新业务拓展支撑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利用线上渠道拓展市场,导入需求;同时将建立相关标准,提升中小企业的线上运营效率和业务安全。


  平安银行将依托“星云开放联盟”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更多场景,依托中小企业的产业链生态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可得、易得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同时,面向我国“双碳”政策的推进,帮助中小企业开发绿色资产,通过绿色金融助力中小企业更好发展。


  当前,三方已经共同面向中小企业节能减排改造、销售线上化以及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了相关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考虑到中小企业的行业分布较广、应用场景较为碎片化,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场景的需求,现邀请更多的参与方共同参与。


  同时,“铸基计划”的相关数字化转型案例和面向中小企业的普惠评估测试服务也从即日起全面开放。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