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荣登50强榜单 江汽全球化发展提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16





  近日,全球知名品牌排行榜凯度BrandZ携手谷歌发布了 《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研究报告,揭晓了2022年全球化品牌50强及成长明星榜单,江汽集团位列中国全球化品牌第40位,中国汽车品牌第5位,品牌力成长率较2021年增长3%。这是继2021年作为新晋品牌首次上榜之后,江汽集团再一次荣登该权威榜单,展现了持续、强劲的品牌增长势头。


  作为汽车类品牌,江汽集团已连续两年榜上有名,而且还在不断提升其品牌价值。今年的排名也验证了江汽集团在全球市场的亮眼成绩和不断增强的品牌势能。正是因为江汽集团聚焦全球化发展、多元化出海,精准地识别用户需求而赢得海外消费者真情,最终实现江汽集团品牌稳健、持续、健康的发展。


  当前,我国正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要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汽车产业作为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也亟须转型升级、由大变强。而世界各汽车强国的发展实践证明,“走出去”是中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的重要力量,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


  汽车品牌一定是全球化的,目前不仅是江汽集团,吉利集团、北汽集团、长城汽车等企业也正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中国企业在海外发展并不是简单的获利过程,也会把技术、品牌以及运营方法带给当地,从而为他国带来巨大的价值。


  多年来,江汽集团在国家 “走出去”战略及 “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指引下,发力海外市场。截至目前,江汽集团生产的汽车已出口到南美、欧洲、非洲、亚洲等区域,并进入了欧洲的土耳其、意大利及北美的墨西哥等高端市场,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哈萨克斯坦、越南、伊朗、墨西哥等国家建立了19家海外KD组装工厂,其中15个分布在 “一带一路”沿线。


  今年上半年,捷报从全球各地相继传来,江汽集团轻型商用车累计出口超3万辆,同比增长76%;其中,高端轻卡出口超1万辆,同比增长46.2%。皮卡6月份出口超过4000辆,上半年出口达1.5万辆,同比增长90.8%,进一步巩固了皮卡出口前三的市场地位。3月份,800辆安凯客车发运墨西哥,创中国客车出口墨西哥最大订单纪录;当月,墨西哥千辆皮卡发车仪式在扬州举行。自此,江淮汽车成为墨西哥皮卡市场中国品牌第一。


  在乘用车领域,掀背轿车J7上半年出口超3000辆,增速达72%。七座SUVJS8在拉美市场一经上市,反响强烈,好评如潮。在智利,上市首月销量破百辆;在秘鲁,通过超级合伙人创新发布;在玻利维亚,JS8上市发布获得了多家媒体在线直播,当天观看人数即破万。


  燃油车持续热销,新能源车发展更为强劲。目前,江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品出口已覆盖轿车、SUV、轻卡、小卡和轻客,成为唯一覆盖全系新能源汽车产品出口的中国品牌。


  线下业务百花齐放的同时,线上业务也在齐头并进。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江汽集团顺应数字化传播转型趋势,携手全球经销商共同开启数字化营销新时代。


  8月8日,江淮发布7月产销快报显示:7月,江淮汽车销量为4.38万辆,同比增长11.55%,连续三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1-7月累计销量为27.90万辆。


  从细分品类看:江淮汽车商用车7月销量1.79万辆,环比增长8.96%,同比增长9.93%;1-7月累计销量12.72万辆。江淮乘用车7月销量2.58万辆,同比增长12.71%;1-7月累计销量15.17万辆,同比增长6.59%。其中,SUV7月销量达1.87万辆,同比增长5%;1-7月累计销售1.45万辆,同比增长8.67%。轿车7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长114.89%,1-7月销量同比增长70.28%。


  在国际市场,江淮汽车持续热销,7月出口销量0.83万辆,同比增长24.67%;1-7月累计销售近5.71万辆,同比增长近39.79%。


  业绩的增长和荣誉的加身,是江汽集团在全球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的有力体现。江汽集团表示,未来将继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创新产品与服务体验,不断打造并释放品牌价值,面向全球进一步强化江汽集团的品牌影响力。 (祁晓玲)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从江汽集团看中国汽车品牌进化

    从江汽集团看中国汽车品牌进化

    吸收欧洲和中国汽车产业精华,将欧洲汽车产业百年历史积淀与中国汽车产业锐意创新、快速反应优势相结合,江汽集团的品牌进化探索出一条独特的路径。
    2020-11-30
  • 江汽全新品牌瑞风refine重新定义中高端商务车

    江汽全新品牌瑞风refine重新定义中高端商务车

    11月20日,瑞风L6 MAX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作为瑞风品牌全新旗舰车型和瑞风“L”系列第一款产品,瑞风L6 MAX兼具前置前驱专业底盘、超大多维空间、20万级商务专属三大亮点。
    2020-12-02
  • 江汽集团海外交付忙 中国品牌“逆风”下成绩单依旧靓

    江汽集团海外交付忙 中国品牌“逆风”下成绩单依旧靓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不利影响,江汽集团仍凭借持续创新不断深耕深拓海外市场,其商用电动车日前于海外顺利交付,彰显中国车企在全球汽车业遭受疫情逆风下的发展韧性。
    2021-02-07
  • 江汽出海之路“焕新”中国汽车品牌形象

    江汽出海之路“焕新”中国汽车品牌形象

    多年来,江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战略,从单一汽车出口到全产业链输出, 江汽集团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最贴心的服务
    2021-02-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