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宁明县领导深入一线调研 加快推进北山互市区项目建设进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2





  广西宁明县北山边境贸易互市区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五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1月19日,宁明县边境经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吴建副经理组织勘察、设计、监理及施工等单位负责人来到宁明县北山互市区项目现场召开加快该工程施工进度推进会,由于该工程建设进度存在施工缓慢的问题,所以特意召开这次会议,专门解决项目施工进展缓慢问题。

  (图为广西宁明县张肇副县长一行深入广西宁明县北山边境贸易互市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陈业和摄)

  因春节临近,影响了边境互市贸易,中越边境居民在春节期间有着探亲访友的习惯,宁明县政府高度重视边境群众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的一些迫切需求,正在爱店口岸调研的宁明县副县长张肇特意赶来北山互市区的施工现场,与现场施工人员及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本工程施工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广泛听取各方汇报,并将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记录。

  据悉,广西宁明县北山互市区项目建设用地位置,距中越边界约200米,场地土石方施工的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局部为坚石,不能爆破,只能采用大型风炮机开挖施工,严重影响项目施工进度,特别是C区地块,在土石方施工过程中,通往中越边境的道路被挖断,该道路必须尽快修复通行,否则将更加影响项目施工进度。

  张肇副县长最后作出以下几点意见:对场地土石方平整遇到复杂地质条件的施工难度,需取样试验鉴定,土石方计量由业主、监理及施工方会同收方计量,限在2021年1月25号前恢复中越边境道路的通行。他还强调: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一切工作必须注意生产安全,特别注意做好对新冠病毒的防护,须佩戴口罩,预防措施要到位。

  特别是对于各方最关心的施工队农民工的工资问题,张肇副县长表示,县政府对这一问题非常重视,请大家放心,会按每人应得的收入,做到足额支付。(记者覃烨 通讯员 陈业和摄影报道)

  转自:中国报道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