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机器人助力南洋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2





  当我们畅想,未来的银行业究竟是何样貌,“数字银行”肯定是绕不开的话题。随着客户端电子渠道的成熟,数字化的视角正快速聚焦银行内部。作为最古老的行业之一,银行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大量手工操作以及海量数据处理工作。随着行业发展,客户对于银行服务的效率,有着更高的期待。

  如何“提质增效”?南洋商业银行,这家与新中国同龄、拥有红色基因的外资银行,历经70余载岁月变迁,面对日新月异的金融科技发展,在拥抱科技过程中探索着自己的答案,RPA机器人便是其中之一。

  2020年10月底,南商PRA机器人项目正式启动实施,在短短数月间,已实现10个业务流程自动化。在南洋商业银行数字化战略的蓝图下,RPA机器人项目作为科技赋能的重要工具。南商普惠宝贷前业务处理过程中,RPA机器人自动识别、抓取、录入客户信息并上传附件,将原本20分钟的操作、审核工作压缩至5分钟;为及时掌握企业客户经营信息,防范外部风险;南商(中国)每季度对机构客户的注册信息、企业状态、经营异常信息、违法信息等进行查询,通过RPA机器人,原本耗时两周的人工操作环节如今仅需两分钟即可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所谓“RPA”,就是运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为“数字员工”安排批量搬运、重复操作、录入校验等工作。配合时下热门的AI人工智能、OCR、NLP以及语音识别等能力,让“数字员工”拥有双眼与大脑。让银行员工从机械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中去。

  降低时间成本与人力成本,提升人均产出,实现“降本增效”将会是银行发展的长期话题。南洋商业银行相信唯有拥抱科技,才能获得发展,南商RPA项目是通过科技手段“提质增效”,给客户带来更好体验的一次重要实践。科技的浪潮势不可挡,南洋商业银行将努力立于潮头,紧扣时代脉搏,通过数字化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