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私域增长下一个风口?解密零一数科的成长密码


时间:2022-05-06





引言

4月28日,零一数科CEO鉴锋在新增长私域2022线上峰会大会上分享主题为《「企业微信+视频号」矩阵,私域增长的下一个风口》的演讲,探讨了在新的微信生态环境下,如何更好激活品牌的私域流量价值,抓住新一轮增长红利。

过去五年,从一个策划公众号裂变涨粉的几人团队,到如今为30万家企业提供私域全链路服务的500+运营团队,零一又是如何踏准「微信生态」的风口?本文将从“零一裂变”到“零一数科”的品牌升级之路入手,解密其背后的增长密码。


从“裂变”到“数科”

从 0 到 1,是所有品牌布局微信私域的的必经环节,“零一裂变”也应运而生。

在流量成本低廉,品牌场域还不成熟的2017年,零一就开始专注研究“拉新-转化-留存-裂变”用户链路,自研多款公众号裂变获客玩法,帮助中小型商业快速拓展私域流量池。

随着私域触点不断迭代,零一也在逐步完善运营+产品能力模型。借助AI能力和SCRM业务中台,赋能大运营团队,打通公私域和线上线下渠道,帮助商家更加精细化和智能化运营用户。


2022年,品牌入局私域,单点布局和短平快的流量获客已无法再获取私域增长的红利,此时的零一已经为品牌提供更专业和系统性的商品、运营、技术运营服务,“裂变”时代已去,“数科”新生而来。

与屈臣氏、宝洁等头部品牌的战略合作,零一验证在大零售/大快消行业中,从点状的私域数字化升级至全面的数字化增长引擎域,能为品牌带来后劲更足的发展动力,更是交出GMV超200%增长的代运营成绩。


除短期GMV增长之外,零一也十分关注品牌私域运营的长期价值,“数科”二字也体现零一的深耕战略方向——通过数字化能力帮助品牌和用户进行更深度的连接,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数据驱动型企业,重塑货品和供应链管理模式,助力企业的可持续增长。

与微信生态共生长

N年前的你打开微信和现在有什么不同?

我们已经开始怀念10年前的第一个朋友圈,也对5年前的公众号流量爆发的和3年前小程序的巅峰时刻印象深刻。如今,企微和崭露头角的视频号成为商家的新宠,浪潮滚滚而来,风口不断涌现。

腾讯2021年Q4及全年财报显示,“2021年,商家自营的实物商品交易总额同比翻倍。”这个拥有12亿用户的国民级应用软件,在2022年立下打造10个微信小程序GMV百亿,50个十亿和200个亿级品牌的目标,足以见广大消费品牌对私域的认可和信心。


自2018年腾讯提出产业互联网战略之初,零一就已经在公众号和小程序布局「裂变拉新」和「流量投放」业务,打造了多个百万级爆款公众号和小程序,实现裂变能力的产品化。

2019年,企业微信围绕“连接、效率、开放”,在企业服务市场的价值正在加速释放。零一投入研发的企微裂变分销工具和运营管理工具上线后,一年内就实现赋能16w+商家的精细化运营。「导购企微SCRM」在为中小型商家提供可复用的私域模型和工具的同时,为行业头部品牌进行定制式开发,推动运营创意快速变现。

2020年,“私域”已成为企业增长的公认解决方案,小程序日活超4亿,快消、美妆、餐饮等行业均涌现许多经典私域打法案例,完美日记、瑞幸咖啡等新兴品牌快速崛起。零一陆续签约屈臣氏、宝洁、名创优品等100+头部企业,深入「全链路」的私域运营,帮助放大品牌势能,「私域代运营」的服务模式,逐步发展成零一的核心主营业务之一。

2021年视频号入局双11,释放强烈进军电商信号。电商直播已占据行业交易额的30%,而视频号区别其它电商平台,拥有沉淀私域建立信任关系和粉丝积累的优势,2022年将更具爆发潜力。零一先行布局「视频号直播代运营」业务,为8号仓奥特莱斯等零售/快消品牌搭建从「直播带货」到「私域运营」公私域一体的闭环体系,使得直播具备市场力,帮助商家在视频号高效增收。


私域运营就像“冲浪”,变化的是表层的“浪潮”——触点,不变的是背后提供能量的——内容生产、会员运营的体系框架。零一从中不断将运营工作SOP化,工具化,逐步走向未来智能化的方向。

从增长出发,回归生意本质

私域是个万亿规模的新蓝海,对商业版图的价值越来越重要。

2021年,各品牌发力明显加快,不少先行者已经完成从私域的搭建到真正创造业务价值的跃变。在特殊的环境下,线下流量明显收缩,品牌亟需打通线上线下、公私域流量,通过私域来实现破局增长。


在高频、需求多样化的零售和快消领域,品牌对于私域的定位通常有二:

1、将私域看做渠道,获取直接的生意增量

2、将私域看做和用户直接对话的平台,满足品牌传播、消费者管理、数字化营销、新品孵化等等综合性需求,终极目标是进行用户的生命周期(LTV)管理。

在零一为品牌进行私域代运营服务过程中,随着介入越深,品牌对私域的定位认知逐渐由1转化至2。

对投入更多的研发能力进行业务中台的搭建和智能化的用户精细化运营提出更高要求,零一数科也因此发挥「数字化运营」的能力优势,帮助品牌搭建千人千面的数字化工具,深入生意各项环节,成为企业良性运作的发动机。


结语

未来,私域将成为企业生意模式的“水和电”,自然地融入到日常经营中。

零一数科凭借其深耕微信生态的经验和前瞻性,已收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微信和视频号官方服务商」等国家和官方认证,未来将持续深入零售、快消、金融目标赛道,期待与更多行业头部品牌战略合作,共同探索私域增长的万千可能!

转自:极客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