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汝城烟草:基层党建有力度 为民办事有温度


时间:2022-05-14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骨骼”和“血液”,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今年以来,湖南汝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党建领航,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党员为中坚力量,践行为民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聚焦客户急难愁盼  夯实主业促满意

为凸显客户店铺经营的实用性、便捷性,近年来,汝城烟草大力推广零售终端“云POS”信息系统,让客户加快驾驶入“新零售、新体验、新发展”的快车道。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部分客户操作不熟练,数据分析能力不强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云POS”信息系统运行质量,增强客户经营能力,汝城烟草营销线一线党员采取“一对一”讲解和现场演示的形式,及时解答客户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客户从“能用”向“用好”转变。


“你看,这是你今天的进销存情况,店里的商品销售多少、盈利多少都一目了然,你还可以运用数据分析模块,优化进货、销售策略。”在客户走访中,客户经理精心指导经营户操作零售终端“云POS”信息系统。

在日常工作中,汝城烟草营销线党员加大客户走访力度,做好示范带动,加强云POS零售终端系统的宣传,手把手地指导客户如何扫码入库、终端扫码、库存管理、数据盘点等方面知识,重点讲解经营数据对店铺管理、经营销售等方面的重要性,通过数据赋能提高客户增强数据感知,提升运营分析能力,让客户真正了解日常经营,懂得算帐,切实感受到烟草部门带来的暖心服务。此外,汝城烟草传承当地“半条被子军爱民”红色精神,以党员突击队为主体,通过客户培训、日常走访等方式,认真收集客户在货源订购、库存管理、商品陈列、形象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施清单管理,开展差异化、个性化服务,持续增强客户获得感。

聚焦群众办理需求  优化服务促满意

“疫情防控期间,我想着能不能在家里申请办理零售许可证,就打电话咨询了烟草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很热心,为我讲解了汝城政务APP办理流程,从申请到办下来,我一趟都没跑,烟草的服务真给力。”经营户朱女士回忆起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时的情景感慨说道。朱女士的经历正是汝城烟草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汝城烟草将党建与政务服务用谋划、同推进,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在政务服务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号召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窗口工作人员强化服务理念,严守工作纪律,优化审批流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持续优服务、转作风、提效能。为节约群众时间,汝城烟草大力推进网上办理,依托汝城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平台和汝城政务APP,进一步梳理许可证办理主要政务服务应用,实现办事预约、服务受理、综合评价、咨询投诉等服务的线上一体化运行和管理,同时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办理状态等相关信息的线上同源发布,并为客户提供送证上门服务,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向“数据多跑路”转变。今年1月至4月,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办理“零次跑”68份,网上办理率保持100%。


除了凸显线上办理的便捷服务,在实体服务窗口,汝城烟草专卖执法部门党员主动当好申请人的“店小二”“好管家”。在具体工作中,实施“一窗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工作模式,落实行政许可首问负责、窗口式服务、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规定,坚持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做到政策法规解释,精简不必要的审核环节,提高即办效率,同时,在办理大厅设置意见箱,公示咨询及投诉举报电话,对服务对象反映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对窗口服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督促党员立足岗位、心系群众、尽职履责,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和信赖,让党旗的光芒在为民服务的一线熠熠生辉。

聚焦村民生产生活  履行责任促满意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今年以来,汝城烟草党支部和乡村振兴帮扶村——汝城延寿乡简水村支部深入开展支部结对联建,通过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带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抗起乡村振兴重任。

针对简水村玉米、生姜、大豆、朝天椒等特色优势产业,汝城烟草党支部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和科学栽培知识,向当地村民发放农作物科普资料,并现场答疑解惑,充分调动村民运用科技致富的积极性。

“你们看,今年简水村玉米种植规模又扩大了。”汝城烟草驻村工作队队长裴怀璞带着党员们实地查看简水村玉米种植情况。进入4月份,正是玉米栽种的好时节,简水村整合了80余亩撂荒的土地资源用来种植玉米,驻村工作队协同村干部积极对接收购企业和种植企业,推行有机玉米种植。“这些玉米在收成后,将转化为畜牧饲料,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简水村书记简跃清介绍说。通过汝城烟草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和村部三面发力,该村玉米种植成为了当地村民增收的“压舱石”。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治乡村环境,今年3月份以来,汝城烟草党支部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在全县打造 “美丽村庄”示范村的部署,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全局党员同志协同简水村驻村干部、村组保洁员清理杂物杂草、清除卫生死角、铲除垃圾。党员示范引领,带动了村民共同参与,也获得当地群众的纷纷点赞。为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汝城烟草党组多次深入简水村调研座谈,强调乡村治理既要“塑形”,更要“塑魂”。为此,汝城烟草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一手抓环境卫生整治、一手抓乡风文明建设,并落实规划、筹措资金,整治庭院,拆除危房,消除隐患,助力该村营造美丽宜居的居住环境,提升脱贫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聚合力,党群心连心。下一步,汝城烟草将坚持党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把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落细到具体行动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彰显“责任烟草”良好形象。(袁林飞)

转自:中华资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