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互联网2022半年大报告发布 美图秀秀、美颜相机蝉联行业第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27





近期,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2022半年大报告》,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美颜相机分别蝉联2022半年度图片美化、拍照摄影赛道用户规模第一名。

作为国民级APP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等产品的母公司,美图秀秀多年来始终在影像美化这一赛道进行深耕和探索,自QuestMobile发布这一榜单以来,美图公司旗下产品就长期占据榜单细分赛道冠军位置。

依托技术实力,提供优质服务

早在2010年,已经拥有数亿用户的美图公司就成立了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作为美图公司的算法中枢,美图影像实验室在人脸技术、人体技术、图像识别、图像处理、图像生成等多个方面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这为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等美图公司核心产品的持续迭代,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依托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的技术实力,美图公司旗下产品精准洞察用户需求,并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坐拥数亿用户的美图秀秀,已经从最初的简单磨皮美白,到如今各种场景下均能向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美化解决方案,除了创新影像功能,美图公司还紧跟潮流热点,结合节日场景、潮流IP等带来影像新玩法,比如携手迪士尼/皮克斯、三丽鸥家族、LINEFRIENDS、轻松熊、摩尔庄园等IP带来多姿多彩的影像效果,持续拓展潮流美学平台的边界。

美图秀秀IP次元

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潮流自拍App美颜相机也在功能上不断迭代更新,近期就迎来11.0的全新大改版,新版页面结构采用了全新逻辑,曾在二级菜单下的一些常用功能呈现在了首页,推出了主题模式,新增了颜宇宙、CCD卡片机、他拍模式3款主题相机,满足更多新场景、新人群、新审美的影像需求。

凭借深厚的影像技术,持续迭代的新玩法,美图公司不仅引领了审美潮流的发展,也帮助用户始终走在“变美”最前端,以亿万忠实用户构建了坚实的行业壁垒,保证了影像“变美”赛道NO.1的稳固地位。

美颜相机颜宇宙

持续创新影像科技,帮助用户全方位变美

对美图公司而言,精准洞察年轻用户需求,并深入探索更多“变美”功能与内容,是其长期占据影像领域头把交椅的关键。

自2020年起,包括美图秀秀、美颜相机、Wink等应用在内的美图系列产品,基于AI技术的影像处理能力和花样翻新的用户需求,不断迭代产品功能,满足用户在图片美化、拍照摄影、视频美化等影像需求的同时,也推动美图VIP会员数量不断攀升。

据美图公司此前公布的2021年全年业绩,VIP订阅业务增势迅猛,已成为美图公司开拓商业空间的全新驱动力。数据显示,该业务2021年实现收入人民币5.195亿元,同比大增146.9%。

在VIP订阅业务的新模式下,美图公司让用户享受了更便捷的使用工具、更丰富的创意内容、更高级的影像功能,从而获取更优质的体验。多位分析师都表示,美图VIP订阅业务已经成为美图公司增长的第二曲线。



  转自:北晚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