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黄岩:“小岩”助企行动实 “香溢”志愿服务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2-27





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的核酸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新来了一群“跨行”的“一线工人”,他们在车间当起了试剂盒的“生产工”“临时工”。忙碌的“香溢”志愿身影,在车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黄岩是台州老工业基地,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和市场经济先发地,素有“中国模具之乡”之称。黄岩智能模具小镇是浙江省首批37个创建类小镇和首批7个高新技术创建类小镇之一,西诺控股集团就是该地区智能模具小镇的龙头企业。企业积极践行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全民疫情大考下转产抗原试剂盒,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坚实力量。

“全员核酸叫停后,抗原试剂盒就像口罩一样,成为了人民生活的‘必需品’。现在我们企业的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下个月,产能比较紧张。”生产车间潘主任介绍道。

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新时代的“香溢”志愿者。在了解到企业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紧张的消息后,黄岩区烟草专卖局“青小岩工作室”立即组织“香溢”志愿服务队成员奔赴西诺控股集团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第一线。


图为车间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介绍核酸抗原试剂盒的组成。杨盈丰 摄

经过工厂技术人员的简单培训,伴随着车间机器的轰鸣声,“香溢”志愿者们开始紧张有序地作业。“我以前有处理毛边的工作经验,多给我分点工作”“我学计算机的,设备操作我上手快,我来!”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一同帮忙检查质量、处理毛边、整理封箱、包装搬运……每个人分工明确、秩序井然,一天劳动下来,宛如“熟练工”一样。


图为志愿者们在检查试剂盒质量。杨盈丰 摄

“我们已经开启积极保供,通过积极招工、多班倒等多种方式保障抗原检测试剂盒的生产。但是因为年底农民工返乡,加上受疫情影响,招工难度大。你们的到来确实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潘主任向志愿者们连声感谢道。


图为志愿者们在西诺控股集团党建文化园合影。杨盈丰 摄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助企纾困,携手并进。下阶段,黄岩区烟草专卖局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担当“责之重任”,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投身于助企纾困、助力抗击疫情的行列中,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彰显烟草企业的责任担当。(作者:杨英)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