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康:将文化自信转为产品自信 构筑品牌影响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24





  在纺织服装行业正加速推进科技、时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当下,已实现品牌化发展的民族品牌波司登,不断深耕国内市场,布局时尚标杆城市,引领新供给、创造新需求。


  “我们会以更加开放包容的精神吸收借鉴全球时尚文化精髓,不断提升中国服饰文化和时尚美学的影响力,让全球消费者体会到来自东方的文化自信与品牌自信。”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高德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当前,绿色发展成为纺织服装行业转型迭代、重塑国际竞争新格局的战略机遇。高德康表示:“我们要更多关注产业绿色发展模式建设方面的政策利好,尤其是对企业创新平台发展、绿色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支持和赋能。”


  面对当下的市场环境,谈到企业面临的压力问题,高德康认为看问题要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大环境的‘三重压力’,服装市场也不可避免承压负重。但我们也要看到,需求收缩下,品质消费需求呈现增长趋势,消费升级正带来新的消费增量。供给冲击,倒逼我们正视‘卡脖子’技术问题,正视长期受制于人的困境,积极寻求变被动创新为主动创新,加快推进国产替代。预期转弱,可以给高投入、高增速的发展适当‘降温’‘降速’,也有利于我们摆脱盲目乐观的惯性思维,努力找到优化结构、提质增效的新的突破口。”


  砥砺奋斗,初心不变;与时俱进,创新万变。波司登作为全球知名的羽绒服生产商,即使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外部发展环境,依然坚定“温暖全世界”的初心使命不动摇。


  “我们将坚持‘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的战略方向,聚焦波司登主品牌,做实波司登‘全球领先的羽绒服专家’品牌定位,发力专业引领,建立领先认知,从单一销售规模领先,到品牌综合性全球领先,坐实全球渠道领先、产品领先、顾客认知领先,为未来3-5年高质量、可持续增长奠定扎实基础。”


  随着中国文化自信加速转变为产品自信、品牌自信,正在构筑中国时尚的影响力与话语权。波司登作为较早探索国际化道路的中国品牌,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一直在进行国际化探索。“长期的战略布局和全球羽绒服规模领先的战绩,让我们有了更大底气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当前,行业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高德康坦言,“中国市场仍然是我们的核心主战场,深耕国内市场是品牌立足的根本。我们将集中优势资源,在品牌引领、产品迭代、渠道升级三大核心板块,打破僵化、持续优化、沉淀固化,以国际化中高端视角升级波司登品牌,真正在全球市场叫响‘世界羽绒服、中国波司登’! ”


  如今,科技创新不断赋能时尚产业,波司登一直在坚定地寻找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方法。“今天,数字化和智能制造已经从前端销售向后端制造加速渗透,服装柔性化智能制造具备了端到端的快反能力,实现行业内仅有的每日订单,每日补货,真正做到了‘全国一盘货’,有效解决了传统服装企业‘结构性缺货’的难题。”


  智能制造是中国品牌“走出去”“走上去”的创新路径。高德康说,“这在波司登产品的迭代变革中得到了明确的呼应。我们以用户价值为中心,不断推动商品结构升级,加快构建功能领先、时尚领先、科技领先的产品核心竞争力。比如去年我们首创波司登风衣羽绒服,开拓品类先锋赛道,赢得高势能消费人群和时尚商务人士的青睐;100%中国原创顶配‘登峰2.0系列’羽绒服,完美融合多项中国原创科技,以过硬实力证明中国羽绒服也可以做到、甚至超越国际顶级奢侈品牌羽绒服的专业品质。”


  未来,波司登将构建数字化平台顶层架构,借助先进的数字技术,打造业务数字化协同平台,加强跨界合作,重点突破用户、渠道、商品、零售、推广等全链路智改数转,把智能技术变为企业发力国际竞争的战略新优势。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