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研创新路,匠心打磨好产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03





坚持自研创新路,匠心打磨好产品——记2022年度中国联通好员工袁利大的自研创新之路


  从全军应急作战紧缺通信人才比武竞赛银牌获得者,到联通在线技术骨干,他刻苦钻研、自主创新;他成立的创新工作室如磁铁一般,不断吸引前沿技术人才加入,共同奋斗,开拓创新。他,就是中国联通在线公司员工、2022年度中国联通好员工袁利大。


  到任第一月,打响第一枪


  袁利大是一名退役军人,20年部队生涯里,他曾获得多项殊荣:“全军应急作战紧缺通信人才比武竞赛”中获得银牌铜牌各一枚,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入选“沈阳军区百人工程”……退役后,袁利大怀着一腔报国热情,秉持对电子邮件技术的热爱,于2021年加入联通在线云邮业务事业部,担任电子邮件产品的技术研发负责人。


  袁利大到任的第一个月,就以提升自研水平为突破口,启动了自研邮箱内核升级改造工作。整个升级过程结构复杂,工程量巨大,且覆盖用户过亿,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严重后果。袁利大率领团队坚持自主创新,不断优化升级方案,在长达数月的时间里,他坚守奋战在第一线,通宵奋战是常态。最终,整个升级过程平稳落地,产品全面焕新,性能明显提升。


  成立创新工作室,不拘一格降人才


  2022年上半年,多家互联网大厂技术专家,以平均一周一位的速度加盟联通在线云邮业务事业部,袁利大和他所率领的技术团队一时成为联通在线人才井喷的聚集点。“人才井喷”的背后,是长久的耕耘。2021年下半年,“袁利大创新工作室”成立,7名成员均来自互联网大厂或一流名校。团队过硬的专业技术、高瞻远瞩的产品规划和科学清晰的人才培养路径,是袁利大吸引人才的关键法宝。


  “袁利大创新工作室”成立后,重点布局数字资产管理、5G、AI、RPA等前沿技术方向,力争在重点布局方向形成核心能力及知识产权成果,并完成能力输出和产品化解决方案,在协同攻关领域的同时助力公司实现整体提升,培育更多的骨干人才。在他的带领下,多位新入职的年轻员工迅速成为业务骨干,在邮箱创新、云盘升级等多个重大项目中发挥了突出作用。袁利大的业务规划非常清晰,“我们将以平台化-生态化的步骤,实现数据贯通和能力整合,争取打造一支数字资产管理领域的独角兽。”


  坚持专精特新之路,匠心打磨优质产品


  2022年初,云盘业务并入云邮业务事业部,成为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的新一轮突破口。袁利大选择造价和速度作为产品提升的核心发力点,通过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利用三个月的时间让造价降低10倍,速度提升8倍。


  目前,基于自研力量的云盘升级正在强力推进中,在此基础上,他也将完善2B侧的企业邮箱和数字档案馆,利用2C的经验支撑2B的业务创新。袁利大坚持“体验是应用致胜的法宝”,2022年6月份以来,带领团队发布了“联通云盘”“联通云邮”等多个产品,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军旅生涯塑造了他坚强果敢的性格,技术的浪潮更提供了持久澎湃的动能。多年来,袁利大率领团队坚定不移地走“专精特新”之路,持续推动高水平技术研发和能力打造,正如他本人所说,“不仅要用工匠精神打磨一个出类拔萃的产品,更要在国家的数字化转型中,与联通一起,真正发挥国家队、主力军和排头兵的核心作用。”(辛健学 王欢)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