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发布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体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18





  2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发布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体系。


  一、公司目标: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释义:党的十九大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明确了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明确的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二、公司战略: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


  释义: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打造创新型、引领型、价值型企业,推进清洁化、一体化、精细化、智慧化、国际化发展,实现安全一流、质量一流、效益一流、技术一流、人才一流、品牌一流、党建一流。


  三、公司宗旨: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


  释义:从行业属性、公司特征、事业追求上体现公司宗旨,从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安全、经济、清洁、高效能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两个层次展现其内涵。


  四、公司使命: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


  释义:积极践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中发挥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五、核心价值观:绿色发展,追求卓越


  释义:绿色是能源发展的价值追求,卓越是追求一流的价值目标。


  六、企业精神:实干、奉献、创新、争先


  释义:实干与奉献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集中体现,创新与争先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和导向。


  七、公司品牌广告、标识及应用


  1.品牌广告:国家能源——不断前进的动力


  2.公司标准色:国旗红、党徽金、典雅黑


  3.公司标识:坚持标准统一、分类应用、位置准确、清晰醒目原则


  转自:电力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能源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大渡河经验”样本引领新风尚

    国家能源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大渡河经验”样本引领新风尚

    8月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8全国企业文化(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现场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渡河公司”)被授予“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实践企业...
    2018-08-09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