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机械成功研制新型8000米自动化钻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18





  7月4日,宝石机械为中海油服量身定制的国内首台静音型8000米自动化钻机完成所有设备的调试和试验工作,即将包装发运出厂。这标志着该型钻机研制成功,进一步丰富了国产自动化钻机系列。


  该钻机采用全井场噪声控制技术,能极大地减少钻井作业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钻机配置的零排放系统,能确保钻台区在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得到有效收集;全套的管柱自动化系统,能够有效降低劳动强度、保障作业人员安全。钻机具有环境适应能力强、自动化程度高、作业安全性高等特点,可满足生态自然保护区和生活区作业的环保要求。


  作为宝石机械A级重点项目,公司各单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深化运用强矩阵管理模式,全面梳理项目工作任务,制定管理责任清单,明确节点要求和相关责任人,有效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效率运行。


  项目于今年2月启动。面对设计要求高、生产周期短、质量控制严等挑战,且钻机设计之初正逢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宝石机械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及时安排设计研发人员驻厂,并采用线上技术方案评审等方式,攻克了自动化设备配置、噪声控制、零排放等多个难题,按时完成了主体设备图纸设计,保障了生产顺利开展。


  钻机在井场安装阶段,各级专家、设计、工艺人员同步参与,随时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做到“问题不过夜”,缩短钻机安装时间。钻机调试期间,宝石机械采取24小时倒班、工作不间断的方式,及时修改程序、测试动作,确保现场试验工作顺利进行,有效节约了调试时间,保证了钻机按期出厂交付。(记者马香 通讯员毕小钧)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