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93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船命名交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04





  4月25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联合中船贸易为PETREDEC公司建造的93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船首制船HARZAND命名,并于4月26日交付。

1.jpg

  93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船是江南造船自主研发设计的第四代VLGC精品船型Panda 93P,总长230米,宽36.6米,服务航速16.5节,采用第四代专利线型VS-Bow MK-IV,在满载、压载和不同比重的液货装载工况下都能有出色的、均衡的性能表现。


  该型船是当今全球造船市场上典型的“高技术、高难度、高附加值”船型,长期被日、韩船企垄断和技术封锁。为打破这一局面,江南造船经过十多年的潜心攻关,实现了VLGC研发、设计、建造的不断创新,一举填补了中国造船界在VLGC领域空白,极大增强了中国在VLGC领域的话语权,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江南型”VLGC品牌。


  93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VLGC船型,对标国内外同类型产品,在船舶性能方面均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首次应用自主研发创新设计的舵球节能装置技术,使得船舶的快速性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首次实现低温钢的全国产化,大幅压缩采购周期;船载液货舱舱容升级,结构净重量仅增加250吨,可确保液罐的整体吊装;燃油续航达到23000海里,油耗和气耗水平领先国际水平;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新排放要求。该船实现了江南造船在液化气船建造历史上首次“三合一”试航,即将常规试航、燃气试航和气体试验一次性完成,意味着船舶交付后即可投入运营。


  江南造船以国宝熊猫Panda命名了该型船。目前江南造船在VLGC船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4.7%,引领世界VLGC市场。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