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市场再获新突破 渤海装备首次中标白俄罗斯配件订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14





  "此笔订单既是我们产品第一次进入白俄罗斯市场,也是第一次以国产配件替代国际知名厂家滑阀的核心组件。"6月8日,渤海装备石化装备公司经理张涌介绍道。这个公司5月下旬中标白俄罗斯一家炼厂的两台滑阀配件工作量,现已进入订单确认阶段,攻关东欧市场取得又一突破性进展。


  滑阀是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的关键设备,其配件包括阀杆、阀板、导轨、阀座圈等。作为我国炼油厂用第一台滑阀的"诞生地",渤海装备石化装备公司持续推进科技攻关,加快滑阀产品及配件向高端化升级,加速向国际市场延伸。自2022年以来,相继在东南亚和中亚市场获得工作量,提升了海外市场知名度。


  以往,白俄罗斯炼厂滑阀整体上全部采用欧美产品。石化装备公司在获悉白俄罗斯一家炼油厂滑阀配件需求后,迅速协调技术力量,积极与外方开展技术对接,充分展现自身滑阀配件耐高温、耐腐蚀、耐磨损性能等行业领先特征和滑阀设备及配件遍布国内外众多炼厂的市场业绩。外方对石化装备公司的产品性能予以充分认可,最终成功实现订单签约。(特约记者 安鹏飞 通讯员 包堃 张磊)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