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工程车加速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15





  近日,一批共计233辆工程车在宁波海关所属梅山海关关员监管下,搭乘"长荣口"轮从宁波口岸梅西滚装码头出发,运往达曼港等港口,硬核出圈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这是今年宁波口岸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第三批工程车辆,也是该码头今年以来装船量最大的一批工程车。


  据了解,该批工程车有自卸车、牵引车、混凝土搅拌车等类型,出口品类丰富。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国产工程车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出口需求不断扩大。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宁波口岸出口挖掘机、牵引车、自卸车等工程车超900辆,货值超1.83亿元。


  由于此次工程车出口船期紧张,企业在出口前一直担心出口高效通关问题。"得知相关情况后,我们主动联系企业,详细了解需求,为企业答惑解疑,并根据工程车的类型、自重、尺寸、卸货港等信息制定通关便利解决清单,每个环节都有关员专人跟进,让企业一次也不用跑,助力该批工程车顺利出口。"梅山海关物流监控一科关员曹文青说。


  宁波海关立足宁波舟山港区位优势,积极推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以"最智能、最便捷、最高效"为目标,集中关区资源、发挥专班优势,创新监管模式,加速推进"大优强"制造业产品出口,助力国际物流大通道畅通。


  宁波梅西滚装码头现场负责人卓武斌说:"海关主动带着企业的诉求找到了我们,我们根据设备特性,专门制定作业方案,全力保障集港卸车装车安全可靠和装船的便利性,保障该批次工程车高效装运。"(张芳芳 张庆云)


  转自:中国国门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