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AI服务器等基础设施业务收入超20亿美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16





  近日,联想集团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宣布其全球AI基础设施业务年度收入突破20亿美元,并公布其下一阶段增长战略,即未来三年将追加投资10亿美元,以加速全球企业的AI部署。


  在全球数字化和IT基础设施升级需求不断增长的推动下,联想通过将AI技术引入数据领域,并利用其优秀合作伙伴的强大网络构建下一代即插即用解决方案,简化了通常复杂的新AI技术应用部署,从而直接在边缘实现计算智能。这项投资将进一步扩大联想领先于行业的面向AI-ready智能设备、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服务组合,以帮助加快创新,实现生成式AI 应用在金融、制造、医疗、零售和智慧城市的远程位置的规模化提供智能决策。


  作为追加投资的一部分,联想在全球将投入1亿美元用于发展联想AI创新者计划,该计划在第一年已与45家行业领先的ISV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了150多个领先的AI解决方案。借助AI创新者的端到端生态系统,这些新的解决方案将AI技术从实验室推向市场规模化,并使高增长行业内正在进行的重大技术变革成为可能。通过新的解决方案,客户可以更快速地部署和利用领先的AI能力,比如生成式AI、计算机视觉、语音AI和虚拟助手等。


  “在我们已经拥有的150多个AI解决方案的基础上,这项关键性投资进一步扩展了AI-ready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开发,帮助客户克服部署复杂性,更轻松地应用AI,为市场提供变革性的服务和产品,”联想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总裁Kirk Skaugen表示,“在我们继续成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征程上,联想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通过将AI技术引入数据领域、边缘计算等方式,赋能客户智能化转型。”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想手机花样频出 千元机市场再添新丁

    联想手机花样频出 千元机市场再添新丁

    日前,联想在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LenovoS5、LenovoK5及LenovoK5青春版3款手机。联想此次新机的发布不仅搅动着千元机市场,在这背后还映射出了智能生态战略上的图谋。
    2018-04-02
  • 联想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赞助商、官方合作伙伴

    联想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赞助商、官方合作伙伴

    2019年11月15日,北京--2019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在北京雁栖湖举行,联想集团宣布正式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中国女排”)主赞助商、官方合作伙伴,通过联想智慧科技助力中国女排继续为国争光。
    2019-11-25
  • 联想公布最新财报:营业额突破4100亿,PC业务量再创新高

    联想公布最新财报:营业额突破4100亿,PC业务量再创新高

    5月27日,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0/21财年第四财季暨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联想集团去年全年总营收约为人民币4116亿元,同比增长19.8%;税前利润约为人民币120亿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80亿元,年同比增长均超过70%。
    2021-06-01
  • Q1营收大增34.9% 联想服务器份额升至全球第三

    Q1营收大增34.9% 联想服务器份额升至全球第三

    近日,全球著名数据研究机构IDC发布服务器市场的最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规模增长了12%,达到209亿美元(约合1335亿人民币)。
    2021-06-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