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质量为生命践行公益理念,习酒多措并举承担社会责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11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2020年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白酒企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习酒)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创新工艺、提高产品质量等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习酒力量”。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习酒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茅台集团的统一安排部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赠2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向贵州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善款全部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几乎在同一时间,习酒还开启了“亿元习酒敬爱心”活动,于当年2月21日至9月25日,将价值1亿元的习酒产品,赠予为抗疫献出爱心的单位团体和个人。据了解,此次参与捐赠的产品包含君品习酒、习酒·窖藏1988、金钻习酒等。


  除了开展捐赠活动之外,在企业自身层面,习酒也多有作为。疫情期间,习酒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疫情防控与排查工作,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多渠道、多角度向员工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开足马力,全力抢抓复工复产,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攻坚脱贫公益有为  数十年矢志不渝的公益长跑,亦是习酒积极践行企业责任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早自发展初期,习酒就已开始了各种形式的公益助学活动,先后捐资兴建希望小学,改善周边农村小学的教育设施,招募应届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2006年,习酒进一步联合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自此,“习酒人”开始用爱心在全国搭建公益平台,用深入的关怀全程助力教育基础薄弱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人才养成。


  从2006年的捐资10万元参与希望工程公益教育事业,到2020年捐资1000万元设立逐梦奖学金,“习酒·我的大学”在公益的道路上砥砺前行15载,足迹遍布全国26个省份,出资逾亿元,陪伴近2万名学子圆梦大学、逐梦未来,成为了全国知名的公益品牌。


  然而,习酒并不止步于此。习酒还联合社会机构、爱心团队,延伸“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品牌内涵和内容,开展大学生公益创业大赛、大学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计划等主题延伸活动,在全方面关注和陪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致力社会和谐美好。加强监管提高质量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习酒发展的根基和底气”。习酒相关负责人表示。


  多年来,习酒始终坚持“视质量为生命”的价值导向,“以诚取信、以质取胜、锐意创新、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全面全员全过程”的方法路径,重点围绕“提升质量引领力、推进质量执行力、加大质量保障力、增强质量支撑力、激发质量竞争力”五个方面,着力开展全年质量工作,把质量的坚守刻在骨子里,融进血液里。


  为此,习酒一直坚守纯粮固态发酵工艺,以品质为根、匠心为魂,坚定不移地走“优质优产”特色生产道路,同时,力求创新,充分利用先进科技手段和科研资源,不断提高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


  “开发生产调度系统,打通OA、供应网、生产管理等系统,都是习酒今年生产管理工作的要点。”习酒方面表示,今年,习酒将继续强化工艺探索,加强生产监管,力争新的一年生产技术、质量管理、工艺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努力发展自身的同时,习酒始终坚持用真心、出真力承担社会责任,在践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一直砥砺前行。


  转自:天眼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