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力帆股份控股股东申请司法重整 最后一搏阻击退市风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08-07





20200807104424147.jpg

  2020年8月6日,力帆股份(601777.SH)的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重庆五中院)申请进行司法重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自2017年以来,力帆控股持续面临债务风险,该公司力图通过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相关问题,但流动性危机一直未能得到解决。与此同时,力帆股份的生产和销售也受到拖累,一落千丈。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力帆控股共持有力帆股份6.185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7.08%。


  据目前的情况看,不管是债权人的追债努力还是力帆控股的自救措施,力帆股份在未来几年将持续面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力帆控股向重庆五中院提交了重整申请,但申请能否被受理并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如果重庆五中院受理力帆控股的重整申请,力帆股份的股权结构将会发生较大变化,力帆控股对力帆股份的控股比例被削减将是大概率事件。


  同时,目前力帆股份已经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根据《上市规则》第13.2.11条的相关规定,若法院依法受理债权人对力帆股份重整的申请,该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力帆股份的重整申请,该公司仍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则该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根据《上市规则》第14.3.1条第(十二)项的规定,该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持续经营和财务指标是最终要面临的问题。力帆股份面临危机的根源在于盈利能力太弱,转型失利。即使力帆控股能够得偿所愿,力帆股份能够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但力帆股份后续经营和财务指标如果不符合《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法规要求,那么该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债务危机已经严重影响到力帆股份的生产经营。根据该公司披露的2020年6月产销快报,力帆股份今年上半年的四大类产品中乘用车、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的生产和销量均出现大幅度下滑,只有通用汽油机是增长的。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传统乘用车,6月份该公司这一部分产量仅为225辆,同比下降73.05%;下半年全部产量1385辆,同比下降91.93%;6月份销量91辆,同比下降91.53%;上半年销量978辆,同比下降95.29%。新能源汽车的在产量和销量上的绝对数都低于传统乘用车,但同比降幅较小。


  力帆股份起家的摩托车业务也在不同幅度下滑,包括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业务。通用汽油机业务今年上半年则保持增长态势,其产量和销量增幅均在20%左右。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6月各产品生产、销售数据

1.png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